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谈癌色变 这些身体信号预示着癌症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4:46

癌症作为第一杀手,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有癌症出现,不过你知道吗?其实大部分的癌症都是可以预防的,那么一起去看看怎么预防癌症吧。

癌症的身体信号

1、乳房肿块预示:乳腺癌。点评:过了青春期的女孩子,平时可以进行乳房自检,有硬的肿块,及时去医院排除乳腺增生的可能。如果出现乳头溢液或皮肤呈现橘皮样,就要小心乳腺癌了。

2、咳血预示:肺癌。点评:年轻人咳血多半是肺结核,年纪大的人在排除支气管扩张后,要是痰中带血或干咳带血,要拍片检查。咳血可能已经是癌症晚期了,建议40岁以上,平时每日抽一包烟,烟龄超过20年的人,要定期拍片检查。

3、尿中带血预示:尿路有关癌症。点评:尿路癌症主要指膀胱肿瘤,若尿中带血,也不痛,就要小心。

4、吞咽困难预示:食管癌。点评:食道相关的肿瘤吞咽困难多半表现为吃干的东西,咽不下去,一定要喝水解决,同时部分人在吃东西时会出现胸骨后疼痛。

5、缺铁性贫血预示:结肠癌。点评:如果是年轻女孩,来例假或节食减肥等也会导致缺铁性贫血,结肠癌的可能性小。如果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最好做大便潜血检查。

癌症的预防方法

1、预防感染

一些癌症是由病毒引发的,如接种乙肝疫苗可有效预防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也就消除了因乙肝病毒引发肝炎,导致肝硬化,最终引发肝癌的风险。

2、运动30分钟

每天做30分钟中等程度的运动是一个好的开始,快速步行等会令你的心跳轻微加快和呼吸加深。有很多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你在日常生活中加入这类运动,所以你不用刻意每天抽出30分钟来运动。

3、减少进食红肉

减少进食红肉(如牛肉、猪肉和羊肉)避免食用加工的肉类.

4、不吃发霉食物

花生、大豆、米、面粉发霉后,可产生黄曲霉素,这是一种强致癌物,可能导致肝癌、胃癌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