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才能不发胖?护好脾胃可不发胖!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6 10:32

现下,不管是为了美感还是健康,人们都在寻求不发胖的原因。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得是,脾胃功能不好,是肥胖的一大诱因!

脾胃不好会导致肥胖?

脾、胃脏腑功能失调是肥胖的一个非常主要的原因。脾胃功能失常,如果是脾胃虚弱,水湿便得不到正常的运化,生成痰浊淤积在体内;如果是胃肠腑 热,食欲过旺,人老有饥饿感,总想吃东西,导致营养摄入过盛,人便会发胖。另外,运动少也是肥胖的一个原因。运动少能量消耗就会偏低,正常摄入体内的能量 不能被消耗掉,便会形成浊脂堆积在体内。

健脾胃的四个小动作

脾胃不好竟会导致肥胖,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健脾胃的行为呢?以下为大家提供4个小动作作为参考。

1、动动脚趾

中医认为,如果你的脾胃健康、脾胃功能强的话,站立时用脚趾抓地会很牢固,反之,如果你的脾胃功能不够好,脚趾抓地就无力,想要锻炼脾胃,就可以试试通过锻炼脚趾的方法,这个方法很简单,站着、坐着都可以做,站立或坐好时,双脚放平在地面上,要紧紧贴着地面,然后脚趾抓地、放松,交替的进行,时间不计长短,随意进行锻炼。这种方法能达到健脾的原因是,一松一紧的脚趾锻炼可以刺激到小腿的脾经。

2、按摩肚子

有很多脾经的穴位是在我们的肚子上,它们一般在我们人体前正中线旁开4寸的地方,如果按压这个位置会感到疼痛的话,那么,你的脾多不健康。按摩腹部可以疏通脾经,增强脾功能,具体的做法是:仰卧在床,肚脐为中心,摩擦双手,待双手温热时,用手掌顺时针旋转、按摩20次,按摩不宜太重,太重了肚子会难受,当然也不能太轻,太轻按摩就没有效果了,根据自己的感觉把握力度。另外,做仰卧起坐也是不错的方法,而且也很简单,只要每天早起、入睡前做20到40个仰卧起坐就可以了,这样做的原理与按摩腹部是一样的。

3、按摩小腿

小腿上有很多穴位,有些穴位在脾胃经上,比如常见的阴陵泉穴和足三里穴,因此按摩小腿也是一个不错的养脾方法。按摩的时候要从上到下,慢慢按摩,同样,按摩力度不能太重,也不要太轻,以自己的能够承受的力度为佳,最好能每天坚持睡前按摩3次,要注意刚吃完饭饱腹时、或者很饥饿的时候不要按摩。

4、蹲马步

扎马步是古人练功的基本功,也是很多运动的基本功,其实,蹲马步可以强化下半身肌力,巩固下盘,可以帮助我们健脾胃。蹲马步时双脚打开,距离为我们肩宽的两倍,双手扶住膝盖,微蹲马步,上半身要保持挺直,身体上下浮动,蹲的最低点,以我们的膝盖不超过脚尖为标准,每次做1-2分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