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干性湿疹怎么治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4:23

文章导读

干性湿疹的学名叫做乏脂性湿疹,也叫做裂纹性湿疹,主要是因为皮肤水分脱失的现象,导致皮脂分泌减少,这时候皮肤过度干燥会导致角质层出现细裂纹,皮肤会表现出粉红色的现象,经常发生在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这时候应该及时进行治疗,治疗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湿。

小孩干性湿疹怎么治疗

 

宝宝干性湿疹怎么治

对付干性湿疹,关键还得保湿。父母要经常给孩子涂抹保湿的霜剂、乳剂或润肤油,尤其在洗手、洗澡后,要给孩子的脸颊、四肢外侧、肩背部、肚皮和屁股等容易干燥的部位多涂抹一些,保持其娇嫩肌肤的滋润。

同时,注意带孩子到户外活动时尽量到避风的地方,别让秋冬季节的冷风直接吹到孩子。同时也不能让孩子暴晒。其次,合理的饮食有助于保持宝宝健康娇嫩的皮肤,最好多给孩子喝水,多吃些鸡蛋黄、胡萝卜、绿叶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食物。

给宝宝们洗对澡不在于次数,关键是要选对方法。专家表示,对于保温环境好的家庭,可以坚持每天给孩子洗澡,但要注意水温不要太高。一周使用1-2次浴液,平时用清水冲洗即可,也不要给孩子搓澡 。

小孩干性湿疹怎么治疗

 

宝宝患上干性湿疹的原因

谈及干性湿疹的发病原因,专家表示,不是吃出来的,而是受到气候环境等因素的影响造成的。尤其是孩子对外界适应能力差,干冷季节皮肤更加敏感。当然,有时候还可能因为孩子没有洗对澡。

小孩干性湿疹怎么治疗

 

现在父母们都给孩子养成了每天洗澡的习惯,但孩子洗澡的频率与季节息息相关。夏天湿度大,皮肤出汗多,天天洗澡也无妨。冬季天冷、室内外温差大,到了供暖季,更加剧了空气干燥,孩子的皮脂腺本就未发育成熟,天天洗澡会使表皮越来越干燥,水分流失以后便出现湿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