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橙子皮能泡水喝吗 必知橙子皮泡水喝注意事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5 12:59

橙子皮虽然是橙子吃剩下的,但是其如果用来泡水饮用会有一定的功效,那么橙子皮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橙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橙子皮能泡水喝吗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也会选用橙子皮泡水,这样泡出来的水口感清香,还可润喉。但现今市面上的橙子表面都会有一层保鲜剂,很难清洗,如果稍加不注意,或过量饮用,则会适得其反。因此,在泡水时尽量选用经过加工的陈皮,能够更好的发挥其功效。

橙皮虽然有着良好的药用价值及食用价值,但是也不能过量食用,以免产生不良效果。

橙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1、消食和胃

如果身体中出现了消化不良或者是胃胀等肠胃不舒服的情况,都可以将橙子皮泡水喝,能够很好的缓解症状。除了自己制作橙子皮茶之外,也可以服用一些市面上制作好的橙子皮,这样健胃消食的效果也很不错。

2、防治胆固醇

橙子皮中含有大量的果胶以及维生素C,对于胆固醇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因为维生素C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抑制胆固醇在肝脏中的转化,抑制胆固醇转化成为胆汁酸,这样就能够抑制身体中胆固醇的浓度。这两种也是导致身体出现胆结石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说将橙子皮泡水喝还能够减少胆固醇出现的可能性。

橙子皮泡水喝注意事项

1、服用要适量不能够贪多

橙子皮虽然服用之后对身体好处多多,不仅能促进消化保健肠胃,同时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但是并不是喝越多越好。建议大家平时在喝橙子皮茶的时候一定要适量,选择科学的服用方法,不要贪多,避免导致身体健康受损。

2、一个小时以内不要喝牛奶

这是因为橙子皮中含有果酸,而牛奶中则是大量的蛋白质,这两种物质结合之后就会凝固,不仅影响了消化,同时还会影响身体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

3、喝完橙子皮茶之后要刷牙

建议大家在将橙子皮泡水服用之后要清洁口腔,最好要及时漱口,避免对牙齿造成危害,橙子皮泡水喝,对于我们的口腔健康来说是存在一些副作用的,如果我们不能重视起来这样的情况,那么就容易导致腐蚀我们的口腔和牙齿,是不利于我们健康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