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水可以缓解胃酸吗 胃酸过多不能吃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5 13:10

有些人说喝茶可以缓解胃酸,但是在胃酸的时候喝茶没有一点缓解的症状,请问茶水可以缓解胃酸吗?

茶水可以缓解胃酸吗

中国人很喜欢喝茶,饭后、闲暇时都要泡上一杯,但是,胃酸的人最好不要喝茶,更不要说喝茶可以缓解胃酸了,特别是浓茶。喝茶后茶对胃黏膜有影响,它会让我们的胃酸分泌变多,特别是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喝茶无疑会加重胃酸症状,导致胃痛,如果在吃药后喝茶,会让药效降低。

胃酸过多不能吃什么

1、酸性食物

这个道理很好理解,胃酸过多的人都知道反胃上来的液体是很酸的,想要缓解胃酸当然不能再吃酸的东西。酸性食物大部分通过食用都可以品尝出来,一般味道酸的就是酸性食物,比如橘子、橙子、醋、苹果等。

2、排气食物

如果你胃酸过多,再吃排气食物的话,破裂的胃黏膜遇到这些食物就会出现胃穿孔现象,是很严重的。日常生活常见的排气食物有柑橘、马铃薯、玉米、番薯、洋葱、豆类食物等。

3、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脂肪多,而过多的摄入脂肪,会刺激胆囊收缩和分泌,延缓胃排空,让胃酸加重,所以,日常要清淡饮食。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1、以面类的食物为主,比如面条、馒头等,这样有助于释放胃酸,面粉中的碱还能起到中和酸的作用,从而保护胃黏膜。

2、含碱成分的食物。胃酸过多宜食含碱成分的食物,如乳类、血、酱油,菠菜、油菜、关头卷心菜等新鲜蔬菜与水果;而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类、花生、醋、油脂食品等。严重的胃酸过多症,可用生姜和普洱茶一起煮来喝。

胃酸过多饮食建议

1、饮食要有规律,最好每餐少吃一点,加多进餐的次数,尽量不要出现饿到肚痛的情况,如果出现饥饿的感觉,或胃不舒服,可以先吃一些点心。

2、饮食中以易消化食物为主,肉类炒煮要熟,蔬菜不要半生。不吃冰冻和很热食物、饮料,饮食的温度应适中,茶、水、汤都不宜过热。不要吃太多香料、酸辣及过咸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味重会刺激胃酸分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