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巴克咖啡中含致癌物质 过量喝咖啡警惕5种危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5 13:16

星巴克中含有致癌物质丙烯酰胺,而星巴克为了利益长期向公众隐瞒这一事实。该文轻松引起了公众的恐慌,以及对星巴克这样巨头外企的敌视。让消费者知道咖啡里含有一种“可能致癌的物质”丙烯酰胺。但这东西还存在于各种含淀粉的烘烤食物里,比如饼干、薯片、烤肠等。

咖啡可以起到醒脑的作用,但是经常喝咖啡也会对人体造成不利影响,经常喝咖啡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并且也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咖啡中所含有的成分会影响到机体健康,我们具体了解一下过量喝咖啡有哪些不良影响?

1、神经系统:咖啡因有兴奋大脑作用,可以消除疲劳,使人感到轻松愉快,精力集中、思维敏捷和唤起记忆。研究证明,咖啡因可以使人加快计算速度和打电脑的速度,可使汽车司机行动敏捷。

2、心血管系统:咖啡因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心肌收缩。咖啡所含的主要兴奋物质是咖啡因,此外,还含有脂肪和镁、钾、铜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B、芳香物等。但经过焙烘过的咖啡,只含极少量的脂肪和维生素,咖啡因含量仍很高。

3、泌尿系统:咖啡因能使肾血管扩张,增加肾小球的血流量,因而会增强肾的水渗透和排毒功能,利尿作用明显。

4、呼吸系统:咖啡因可使气管周围的平滑肌放松,气管扩张,增加呼吸量。如果大量唱咖啡,就会对身体产生消极影响,主要表现在:食欲减退,可能会引起呕吐和痉挛等,也可能出现胃炎和舌苔厚腻。

5、大量喝咖啡使尿量增加,危害膀胱或尿道感染。咖啡因过多会使人失眠、手发抖和讲话含糊不清。最新研究发现,哺乳妇女喝咖啡,咖啡因会随乳汁进入孩于体内,使孩子烦躁不安,难以入睡。喝咖啡会加重心脏病和高血压,咖啡是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的危险因素。

因此,专家告诫每天摄入咖啡因的量必须控制在200毫克以内,即每天不超过3杯。儿童和哺乳妇女不要唱咖啡。15岁以下青少年和40岁以上的应尽量少唱咖啡。饮用过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的效果,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长期服用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