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上艾滋病能生小孩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5 17:06

生育是每个人的权利,艾滋病病人也不例外,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艾滋病病人生育儿女,风险极大。因为艾滋病的一个传播途径就是母婴传播,生育的儿童,很可能会感染艾滋病,这是很残忍的事情。因此一般不太建议艾滋病人生育,但是这并不等于剥夺艾滋病人生育的权利,是否需要生育,需要根据个人的情况,综合来衡量。

从医学角度来讲,女性艾滋病感染者,在不使用任何抗艾滋病药物的情况下怀孕,把病毒传染给孩子的机率是三分之一,在孕后期如果能够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可以将风险降到百分之十一以下,再加以剖腹产和人工喂养等保护措施,那么孩子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可以降到百分之二左右,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医嘱用药。

如果是男性患有艾滋病,而女性没有感染,那么可以在受孕前先对男性进行抗病毒治疗,等到CD4和CD8较高较稳定后再取精液,对精液进行洗精处理,就是将精液中的艾滋病毒洗掉。艾滋病毒携带者的病毒存在于精浆中,但是精子是健康的,洗精就是通过医学手段,将精液中的病毒杀死,提取出不带病毒的健康精子,再通过单精子注射技术进行体外受精,培养成胚胎后移植到母体体内,这样一般是可以生育出健康的宝宝的。

但是这些也仅仅是从医学理论上是可行的,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难度。还有一个问题,要清楚,即使孩子能够健康的存活下去,那么他也将面临着失去父母的风险,生活也将会变得不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