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性扁桃体发炎怎么办?预防要做好这5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4 14:04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扁桃体炎患者,尤其是婴幼儿,他们更是扁桃体炎的高发人群。经常性的扁桃体发炎,对身心健康伤害极大。对于扁桃体炎,我们应该有所认识,以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自己被感染。

扁桃体位于消化道和呼吸道的交汇处,这个部位的膜内含有大量淋巴组织,是经常接触抗原引起局部免疫应答的部位。当人体受到病毒感染时,扁桃体能产生有效抗体抵御病毒,但是如果扁桃体发炎了,那么这种功效当然也会随之消失,病毒就会侵入。

经常性的扁桃体发炎,说明扁桃体的防御功能已经基本丧失,这就是需要考虑,是否要摘除这个扁桃体。当然这也是在药物无法治愈,而又没有手术适应症的情况下,采取的极端治疗措施。虽然扁桃体重要,但是在它对身体毫无用处,却又存在较大威胁的情况下,确实需要考虑摘除。当然,最好的做法是,平时保护好我们的扁桃体,让它避免出现感染,要做到这一点,其实也并不是没有办法。

那么,预防扁桃体发生应该怎么做?

1、养成运动的好习惯。生命在于运动,平时多运动,身体状况一般不会差到哪里去,抵抗力强了,那么自然就可以减少扁桃体炎的发病机率。

2、扁桃体是人体当中的门户,一旦受到病毒入侵,扁桃体就会首当其冲,因此也容易出现一些轻微的感冒、感染,这时就是需要积极的用药治疗,避免加重,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3、注意多喝水,尤其是多喝些热水,这样可以让身体上的各个器官得到有效的循环,热水也可以滋润咽喉,减少感染的机率。

4、饮食上,多吃些蔬菜水果,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以及维生素,让人体的营养物质不缺乏。少食辛辣以及过于油腻的食物,这类食物对咽喉的刺激性较强,长时间食用,容易出现咽喉方面的问题,诱发扁桃体炎。

5、注意个人卫生,不仅包括身体上的卫生,也包括饮食上的卫生,要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