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黄疸是怎么回事? 小儿黄疸该怎么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5 11:18

有很多的新手妈妈发现自己的刚出生不久的宝宝皮肤怎么黄黄的,甚至有些眼瞳也是黄黄的,这让她们很是担心宝宝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儿黄疸,小儿黄疸是一种新生儿中很常见的疾病,虽然常见,但却不容马虎,因为黄疸有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黄疸就可以不必担忧,而病理性黄疸严重时会危害到宝宝的生命。

什么是小儿黄疸?

小儿黄疸是指在宝宝刚出生不久,由于体内胆红素的代谢异常,导致血液中胆红素升高,从而出现皮肤、眼瞳黄为特点的病症,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疾病。小儿黄疸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是指体内单纯的由于胆红素代谢差为特点引起的黄疸,这种黄疸是暂时的,它一般在孩子出现后十天左右就会消退,并且没有别的症状和不适。病理性黄疸是指在出生后24小时内发生,并且每天的胆红素持续升高,持续不退或者退了又重复,而且黄疸持续的时间长。

黄疸是很多新生儿都会发生的,只是有些是生理性的,有些是病理性的。家长们要正确区分开,不要把黄疸当成是无关紧要的,因为在民间有些老一辈的人就认为黄疸是没什么的疾病,它可以自己痊愈的,可以不必过于理会。因此,千万不要听信这些而放其不管,可能有的是生理性的就会自愈,但是如果病理性的那宝宝就危险了,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到时侯后悔也就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