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戒烟综合症如何治疗 听专家详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4 11:26

 

中医认为烟从口鼻而入,为辛热之品,长期吸烟,会灼伤津液,使肺阴不足,气随阴亏,进而影响肺的宣发肃降功能,使其气机不畅,又因火热之邪内外交攻,灼津为痰,聚于胸中,故嗜烟者们常会感觉胸闷、咳吐黄痰;肺阴虚损日久可累及于肾,同时子虚及母,常导致脾土亦虚。

戒烟综合症如何治疗

基于以上原因,戒烟者会出现烦躁不安、头晕头痛、失眠忧虑、咳嗽多汗等不适症状,俗称戒烟综合征。中 医调理以化痰止咳、安神开胃为主,方用:鱼腥草6克,酸枣仁6克,五味子3克,藿香、薄荷、甘草各3克,党参 3克,水煎代茶饮。此外,也可以选择百会、戒烟穴列缺与阳溪连线的中点、内关、太溪,从上到下依次揉按1~2分钟。还可以进行耳穴压豆治疗,耳穴选取口、肺、神门、肾上腺、胃、内分泌.每周1次,两耳交替进行。

在戒烟的征程上,有太多的诱惑,需要坚强的意志来克服烟瘾,如果,想戒烟最好到医院的戒烟门诊咨 询、就诊。

戒烟综合症的表现

1、口渴

常伴有口干。喝大量液体,尤其是大量饮水,这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睡眠中断这是更加令人痛苦的戒断症状之一,非常常见。

2、嗜睡

一旦没有了烟碱的化学提神作用,既往吸烟的人可能会产生较大的松弛感。有些人觉得自己随时都可入睡。用餐后小睡和延长晚间睡眠时间可能有助于克服这种情况。

3、难以入睡

有些人主诉在减少吸烟后晚上难以入睡。可以利用无法入睡的这段时间,起床,阅读,写信或出去散步。不要饮用刺激性饮料如茶、可可饮料、含牛奶的可乐类饮料或果汁。

4、咳嗽

长年累月吸烟后,肺会产生大量粘液来自卫。在戒烟期间,粘液会松解,从呼吸道排出,纤毛也开始重新运动。通常戒烟的人有一段时间(数周)会咳嗽。

5、便秘

许多人在减少饮用与吸烟相关的咖啡、茶和其他刺激性饮料后发生便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