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婚检要检查这些项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3:42

 

婚检,也就是咱们所说的婚前检查,婚检并不是夫妻双方的任何一方去检查的,而是双方都需要去检查的,当然,咱们性别不太,在婚检中涉及到的需要检查的项目就是不同的,男性有男性的检查项目,女性也有女性的检查项目,那么女性婚检一般都检查什么?如果各位还没有决定好是否要去做婚检的话,不妨先多看看这方面的知识吧!

女性婚检要检查什么

1、询问病史

这个婚前体检项目重点是询问影响婚育的精神病、传染病、遗传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等各系统疾病、智力发育障碍等病史以及准备结婚男女双方是否近亲关系和月经生育史、遗传病家族史等。

2、婚前体检项目之体格检查

按婚前体检项目表逐项检查。生殖器及第二性征检查重点是影响婚育的生殖器发育异常、肿块及是否两性畸型,这些婚前体检项目也是进行婚前体检最重要的环节。

3、婚前体检项目之检验室检查

常规婚前体检项目包括胸透、血尿常规、ABO血型、ALT与乙肝表面抗原、地中海贫血筛查、G-6PD缺乏症筛查、梅毒、淋病和HIV筛查。女性增加阴液常规和阴道毛滴虫及念珠菌检查。

4、婚前体检项目必要时根据具体情况做相关病原体确证实验

精液检查、基因诊断、染色体核型分析、心电图、B超、内分泌检测、活体组织病理检查、智商测定等。

5、检查女性生殖器官时应做肛门腹壁双合诊

如需做阴道检查,须征得本人或家属同意后进行。除处女膜发育异常外,严禁对其完整性进行描述。对可疑发育异常者,应慎重诊断。

6、常规辅助检查

胸部透视,血常规、尿常规、梅毒筛查,血转氨酶和乙肝表面抗原检测、女性阴道分泌物滴虫、霉菌检查。

7、其他特殊检查

乙型肝炎血清学标志检测、淋病、艾滋病、支原体和衣原体检查、精液常规、B型超声、乳腺、染色体检查等,应根据需要或自愿原则确定。

婚检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婚检要尽量与婚期拉开时间距离,一旦检出问题,能争取时间治疗。婚检证明的有效期是三个月。

2、婚检时带上双方户口本、身份证和一口寸免冠照片三张,另外还要有双方单位的介绍信。

3、婚检时女性要避开月经期,月经干净三天后再婚检,否则女性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红细胞,医生会怀疑其有肾炎、结石等问题。

4、婚检前一天要休息好,不能太劳累,不可喝酒(应该禁止喝酒),及刺激性食物和药物,因为这些都有可能影响肝功的化验结果。

5、婚检前一天尽量吃清淡饮食,否则抽血化验时会出现乳糜血(血液混浊),影响检查结果。

6、婚检当天早晨一定不能进食,必须空腹检查,因为查肝功要求空腹抽血,否则,也会影响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