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归煮蛋加这一物 补血效果会更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3:57

 

当归煮蛋,是一种食补的汤品,它的主要食材是鸡蛋和当归,加以红枣做辅料,一起炖煮。当归煮蛋有补气补血的功效,十分适合身体虚弱的人食用。对于女孩子来说,由于个人体制原因引起的气血不足很常见,很容易就出现面色虚黄,眩晕心悸,闭经,月经不调等各种症状,因此当归煮蛋是最好的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的良药。

当归,有“妇科圣药”的美称,对于女性血虚,面色萎黄,月经不调、经常感到晕眩和心悸有比较好的治疗作用。当归中含有维生素B12,对治疗女性常见的贫血极为有效,它含有的维生素E和硒等微量元素还具有抗衰老作用。鸡蛋的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易为机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营养价值十分高。当归煮蛋,将两种材料的精华合二为一,是补血补气的最佳圣品。

当归煮蛋的做法

材料:当归、鸡蛋、水、红枣。

做法:

1、鸡蛋放入锅中,加冷水没过鸡蛋,加少量盐搅拌,水烧开后小火煮10分钟,加入盐可以防止鸡蛋破裂时蛋清流出,盐可以使蛋白质凝固。

2、鸡蛋捞出,用冷水浸泡一下。去掉鸡蛋壳。

3、用牙签或者针,在鸡蛋表面刺一些小孔(和当归一起煮,更容易渗到鸡蛋内)。

4、将当归、红枣放入锅中,加3碗水,放入鸡蛋。

5、大火煮开,小火炖,煮汤至一碗即可。

小贴士:

1、煮鸡蛋时候,放少许盐,可防止鸡蛋破裂时蛋清流出。

2、煮熟后,往鸡蛋上刺一些小孔,当归的汁液更容易渗透到鸡蛋。

3、一定要有耐心的煮,从三碗水煮到一碗水,当归里面的精华就被熬出来了哦!

4、例假期间不要食用,否则量会很多的哦。

5、当归的药效经过煲制后已融入至汤内,因而不必再吃药渣。

补血还可以吃三道药膳

1、花生枣米粥

花生米30粒,红枣10枚、大米粥。白糖各适量。花生米剥去红衣,加水煮于六成熟人红枣煮烂,取出红枣去皮、核,与花生均碾成泥调成粥中。入白糖略煮即可食用。

功能是养血补脾、肺,适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即可用为平时保健食品。

2、枸杞蒸母鸡

枸杞20g,母鸡1只,调料适量。将枸杞装入鸡腹内,置器内加葱段、生姜、清汤、食盐、料酒、胡椒粉适量、加盖蒸2小时取出,加姜、葱、味精等调料,饮汤食肉。

功能是补血,滋肝肾。适用于肝肾不足所至头晕、目眩,多梦、健忘、腰膝酸软、遗精等症。

3、清炖乌龟

用乌龟l-2只,宰杀洗净,去内脏、头、爪、龟甲,龟肉放炖盅内,加清水,隔水炖熟,加油、盐等调味后食。

功能是益阴补血,适用于阴虚盗汗、潮热等证的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