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酒并非年份越久越好 如何挑选红酒?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4 14:09

都说红酒是酒中“贵族”,红酒中富含多种营养元素,长期饮用可谓好处多多。我们在经过商店里,买红酒的旁边都有一个标识其年份的标签,显示的是红酒生产出来的年月。那么红酒年份越久越好吗?

红酒并非年份越久越好

很多消费者把红酒的年份作为衡量红酒品质好坏的绝对标准,这不够科学。只有用当年的葡萄榨取的葡萄汁为原料,生产出来的红酒才能标注上当年的年份。而且,由于不同年份的葡萄质量良莠不齐,所以,不同年份的红酒质量也是千差万别,年份的长短既不能作为评定红酒质量好坏的绝对标准,也不能作为红酒定价高低的依据。

红酒是有生命的,它会像人一样经历生命曲线——婴儿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老期,只不过根据葡萄品质和酿造工艺的不同,其生命曲线的长短也不同。而市面上销售的绝大多数红酒不适合储藏,而应趁其年轻、新鲜时饮用。因此,普通的红酒适合在它上市那年饮用; 好一些的白红酒在两年之内喝掉;而红酒最好在五年内饮用完;只有少数高端名酒庄出产的红酒才经得起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储藏。

如何挑选红酒

1、看条形码

挑选红酒还是要留心葡萄酒上面的条形码,这里面也是大有玄机的。条形码的数字有助于我们在一些不是很正规的超市里面发现浑水摸鱼的国产葡萄酒。通过条形码,我们就可以辨别出那些进口葡萄酒来自哪个国家。条形码开头的几位数字代表着不同的国家。例如法国(30-37) 、意大利(80-83)、加拿大(00—09) 等等。所以通过包装,大家就可以识别葡萄酒的国别了。

2、看价格

便宜的酒几十到几百,贵的酒几千,甚至数以十万计。不同的国家或者不同分销渠道,酒的价格会有变化。但不管怎样,价格总是和葡萄的质量和酿造者的劳动相关。一瓶上好的葡萄酒首要体现的就是整年里在葡萄树上所做的辛勤劳动,所有这些成本都体现在这瓶酒里。自己细品慢饮或商务宴请可以高级点,日常用餐或居家请客的话,口味大家能接受便好,不必要太高档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