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妻子患乙肝会传染给丈夫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2 16:25

丈夫有乙肝会通过精液传染给妻子,同样妻子有乙肝也会传染给丈夫的,除了血液传播,性传播也是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之一。

要预防乙型肝炎在夫妻双方间的传播,首先要双方真诚相见,患病的一方要及时把真实情况告诉对方,让对方也作“两对半”和肝功能检查。如果对方“两对半”中任何一项阳性,那就是对方也感染过乙肝病毒,只要避免病情加重就行了。如果对方上述五项指标均阴性,说明其未患过乙型肝炎,且对乙肝病毒毫无抵抗力。这样,就需要积极预防了。妻子患有乙肝也是需要注意定期的检查HBV-DNA的,HBV-DNA阳性,提示HBV复制和有传染性。HBV-DNA越高表示病毒复制越厉害,传染性强。HBV-DNA阳性从乙肝病毒定量上分析则通常说明乙肝患者体内的乙肝病毒数目超过了10的3次方,说明机体内含有大量的乙肝病毒,而且复制比较活跃,传染性较强,如果这个数据已经转阴,那就说明没有多大的传染性了。

使用避孕套,在肝炎急性发病期的时候可以有效减少被感染的几率。其实,夫妻一方在急性肝炎传染期、慢性肝炎的急性发作期、活动期都不宜过性生活。如果乙肝患者家人没有感染、也没有抗体,就应及时到医院注射疫苗,产生抗体后,就可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