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黑米饭可以减肥吗 经常吃有什么好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22

 

追求好的身材,是女人的终生事业!但是要想减肥成功,对于很多女性来说这只是一个口号,理由不需要小编我多说了,最近网上又开始流行黑米减肥法,爱美的美眉们又开始躁动起来,纷纷询问黑米饭可以减肥吗?如何食用?效果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黑米饭可以减肥吗

在这里,小编我负责的说吃黑米减肥这种减肥方式,是不建议大家尝试的,这是因为虽然黑米的营养价值高,但是经常食用的话就非常的单一了。从营养膳食的角度来说,人必须要均衡营养,这是非常重要的!每天光吃黑米,营养成分肯定是不足的。再者,无论是哪一种食物,如果天天吃、顿顿吃,也难免会食欲日益下降,任何一种天然食物都没法提供人体所需要的全部营养。

还有从人体代谢角度来说,人的新陈代谢和饮食、运动挂钩的,人吃的越少,越不运动,人体代谢就会变慢,脂肪消耗的也会慢下来的,但当人一旦正常吃饭,人体代谢不会因为吃的多变快的,反而因为稍微一多吃,导致脂肪堆积,这就是后期的反弹啦!

所以说,黑米饭减肥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这种做法营养学家是完全不提倡的。当然,减肥意志特别坚决的MM,以及短时间急需瘦下来的MM!如果非要坚持吃黑米粥减肥,建议补充多种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和橙黄色蔬菜,并多做户外活动。

女人吃黑米的好处

1、预防动脉硬化

黑米色素还富含黄酮类活性物质,是白米的5倍之多,对预防动脉硬化有很大的作用。

2、控制血压

黑米中的钾、镁等矿物质还有利于控制血压、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3、清除自由基、调节免疫

黑米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

4、滋阴补肾

黑米含有大量的粗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氨基酸的含量也很高,黑米可以煮粥吃,黑米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肾作用,黑米也有健脾暖肝的功效,可以明目活血。

5、帮助消化

吃进身体的食物需要进行消化,一个人消化的好坏和健康有非常大的联系。在吃黑米的时候,恰好能够帮助消化。这是因为在黑米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加快消化的速度。

6、抗衰老

黑米的颜色之所以与其他米不同,主要是因为它外部的皮层中含有花青素类色素,这种色素本身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国内外研究表明,米的颜色越深,则表皮色素的抗衰老效果越强,黑米色素的作用在各种颜色的米中是最强的。

7、补血

即使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贫血症是当前影响健康的常见疾病,生活中患上贫血的人有很多,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更容易患上贫血症。在这个时候不妨吃一点黑米,一般来说,黑色、红色的食物对于补血是有帮助的,黑米刚好符合这样的特征。

黑米的营养价值

1、黑米中的微量元素比白米还要丰富,其中丰富的钾元素含量是普通大米的4.4倍之多。

2、黑米中含有的B族维生素(除了B12)含量极其丰富,它的B族维生素含量是普通大米的4倍之多。

3、黑米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营养丰富。

4、黑米所含锰、锌、铜等无机盐大都比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维生素C、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及强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米比普通大米更具营养。

5、黑米属于糯米类,主要营养成分(糙米):按占干物质计,含粗蛋白质8.5~12.5%,粗脂肪2.7~3.8%,碳水化合物75~84%,粗灰分1.7~2%。

小编提醒,黑米的营养价值虽高,吃它的好处也不少,但并不是任何都可以随意食用的。其中火盛热燥者、肝豆状核变性患者、高铜患者及服用四环素类药物者等人群不宜食用黑米,否则容易出现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