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水可治疗便秘 多喝水的5个好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25

 

水是我们人每天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生存是离不开水的。它对我们的新陈代谢也有很大的帮,每天都要和适量的水。那多喝水的好处是什么呢?

多喝水的好处

1、治疗便秘

生活中大家都有便秘的情况,那便秘就分为2点。一是身体缺水,二是肠道等器官没有排泄力。所以想要喝水缓解便秘的话,要记住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喝水,不要小口小口的喝,否则水流的速度会太慢,水分容易在胃里就被吸收掉,最后形成小便排出体外。

2、饭后半小时喝水可减脂

身体代谢需要足够的水分才能顺利的进行,体内的很多化学反应都是以水为介质来进行的,身体的消化功能、内分泌功能需要水,代谢产物中的毒性物质也要依靠水分,因此多喝水可以保证体内水分的充足,避免肠胃功能的紊乱。饭后半小时之后饮用一杯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帮助维持身材。

3、多喝水缓解烦躁情绪

人体激素可以分成两种,一种产生快感,一种产生痛苦。大脑所制造出来的内啡肽,被称之为“快活荷尔蒙”,肾上腺素则被称为“痛苦荷尔蒙”,当一个人感觉痛苦、烦躁的时候,肾上腺素就会飙升。肾上腺素跟身体代谢产生的其他毒素一样是可以被排出体外的,方法同样是要多喝水。

4、睡前一杯水有助睡眠

建议睡前可以喝一小杯的温水,更加有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口渴经常会让人从沉睡中醒来,身体缺水又会让人感觉烦躁,无法熟睡,不能获得深睡眠,睡眠的时候就会持续的做或者做噩梦,影响睡眠质量。

5、早上一杯水清洁肠胃

经过了一个晚上的消化之后,肠胃道里的食物已经被排空,清晨喝一杯温水可以清洁肠胃,冲淡胃酸,减轻对胃部的刺激,让胃肠有一个很好的状态,做好吃早餐的准备。另外还可以补充体内水分,将已经逐渐变得浓稠的血液稀释。

什么时候喝水好

1、早上起来后要喝水

早上正是一天的开始,也正是机体在经过了一晚上的调整以及新陈代谢,同时,还会通过多个方式散发出不少的水分,如呼吸、皮肤等。

所以,在早上起来也正是机体缺水的阶段,如果你喜欢在早上烧水,就可以先为自己倒上一杯水,再去洗漱上厕所,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完成后,再喝水就是很好的温开水,或者是你的杯水里有些冷水,再加上少量的热水,这样一兑,也是很好的温开水,接近我们的体温,还会让身体感觉到任何的刺激感。

但在这里不建议大家喝果汁、酸奶、盐水等,这样反而会给肠胃增加压力,让机体新陈代谢的更慢。

2、吃饭完后要喝水

当我们进食完食物,肠胃同样的也在大量的工作,为了给让肠胃减轻负担,就可以喝杯水,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

另外,大家要注意的是,要小口小口的喝水,这样不会对肾脏带来负担,避免因为大口饮用,从而加快肾脏的排泄速度,让水分没有蓄积在体内就马上流失掉体外了。

3、晚上睡觉前1小时喝水

这个时候喝水可以为机体积攒一些水分,以至于在睡觉的过程中不会因为让机体太过缺水,从而影响器官组织的生理功能,但只要少量即可,不可太多,如果一下子喝了过多,可能会增加夜尿的发生,从而对睡眠质量咋成了影响就不好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