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要预防高血压发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32

 

高血压患者春季要预防疾病发作

春季昼夜温差大,冷暖不定,这种温度的变化容易引起血压波动。目前的天气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有诸多不利,对很多高血压患者来说,在此季节的养生保健有诸多注意事项。

面对昼夜温差大的状况,高血压或者冠心病患者该如何避免血压大幅度波动呢?首先要固护阳气,虽然一天之内温差很大,但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尤其是老年人,特别要注意保暖。一般来说,人体最舒适的体感温度是26℃,此时血压也最稳定,所以应避免着凉受冻,宜适当春捂,缓慢减衣物,防止风邪入侵,保护机体阳气。

另外,在户外活动时,也最好等太阳出来之后,所谓“夜卧晚起,必待日光”。运动出汗之后不可立刻脱下衣帽,运动结束及时加衣,防止腠理疏松,风邪乘虚而入。

晚上应保证睡眠充足,做到“早睡早起慢起床”,醒后“醒神”三分钟以稳定血压,不急于起床,起床后动作易缓慢,避免血压剧烈波动。

这些食物能帮高血压患者降压

大蒜

大蒜降血压的效果是首屈一指的,它富含的硫化物能保持体内某种酶的稳定,从而避免高血压的出现。吃大蒜降血压的方法更为简单,只要每天生吃2到3瓣大蒜就可以了,比如做凉拌菜的时候加些蒜泥等都可以。

荠菜

荠菜降血压最好的部分是荠菜花,取荠菜花15克和旱墨莲12克,加水煎汤服用,1日3次,连服15日为一个疗程。一个疗程结束后,如果血压未降可再继续服用一个疗程,如果血压已经有明显下降,可酌情减服,每日2次,每次的量也要略为减少。

土豆

土豆也是高血压患者少不了的蔬菜,因为它是微量元素钾的绝佳食物来源,经常食用有助于降血压、保护心脏。用土豆降血压以连皮煮熟或烤制最佳,这两种吃法不会增加脂肪和热量,也不会破坏土豆中有益健康的营养成分。

芹菜

芹菜中的芹菜素能扩张末梢血管、降低血压,以直接生榨成芹菜汁饮用为最佳,焯水后凉拌食用的效果也不错。将芹菜与苹果一起榨成鲜芹苹果汁饮用,效果更佳。

菠菜

菠菜能降血压的原因就是富含钾元素,它对调节血压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将新鲜菠菜洗净后用沸水焯烫3分钟,加香油拌匀即可食用,每天吃250克到300克菠菜,分2次食用,连吃10日为一个疗程,可连续服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