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代谢不好容易长胖 这些习惯要改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39

 

很多人抱怨自己喝口凉水都会胖,这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易胖体质,那么易胖体质该如何减肥呢?其实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差在哪里,是新陈代谢,每个人身体的新陈代谢都不同,这就形成了胖瘦的问题。

基础代谢是什么?

简单点讲,所谓基础代谢率,就是你哪怕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干时,身体也需要消耗的,让你维持心跳喘气这些最基本的生理活动所需的能量。一般来讲,男性的基础代谢率平均比女性高,幼年比成年高;年龄越大,基础代谢率越低。

关于基础代谢的重要性,一个可能出乎你意料的事实是,基础代谢是你每天所消耗热量的最大来源。每天我们累死累活的运动,最多消耗也就几百大卡,只占到每天代谢率的15%左右,而基础代谢消耗的能量是以千为单位的。要想瘦,基础代谢才是你最应该抱的大腿。

而所谓的易胖体质,其实就是指基础代谢率低。刨去运动饮食等等外界因素,基代低的人,和别人一样睡着不动,人家就能悄不声儿的比你多消耗几百大卡热量……你不“易胖”谁“易胖”呢!大家一定要牢记的一点是:同样体重的人,体脂率越低,基础代谢越快,越不容易肥胖。

拖慢新陈代谢的习惯要改改

1、久坐不动

研究发现,久坐不动使新陈代谢变得迟缓,长期如此,容易面临高血压、糖尿病的威胁。

相比之下,每隔一段时间就起身活动的人,患代谢综合征的几率更低。

英国拉夫堡大学运动心理学教授表示,即使每天都去健身房,但其他时间全部都坐在椅子上,也算久坐。

2、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可能降低人体对葡萄糖的调节能力,同时减少瘦素分泌,增加饥饿素分泌,使人容易感到饥饿,间接造成脂肪代谢异常。

建议每天至少要保证7小时的睡眠。

3、饮食太“精致”

专家指出,总吃精米、精面,以及蛋糕、饼干等精加工食物,会导致维生素B、E缺乏,并会减少钾、锌和铁等微量元素摄入,进而影响人体的代谢。

燕麦、荞麦等全谷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清洁肠胃,帮助新陈代谢处于正常水平。

4、饮食不规律

有些人吃饭没节制,爱吃得饱饱的,长期如此,容易因热量摄入太多导致脂肪过剩,让脂肪代谢失衡,最终血脂增高。

还有些人常因怕发胖而吃得太少,反而会让新陈代谢来个“急刹车”。

研究显示,禁食3天就足以破坏代谢功能。因此,要想控制体重,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等高纤维、低热量的食物,并且一定要吃主食,可以用粗粮来替代部分精米白面。

5、不爱喝水

多项研究发现,每天至少喝6~8杯水,新陈代谢才能保持正常,进而防止便秘、促进消化,更能维持循环系统正常。不建议用甜饮料代替水,更要少喝冷饮。

低热量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1、黄瓜

清香的黄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纤维素以及矿物质,可以消除身体的水肿,促进毒素的排出。黄瓜中含有的特别成分可以有效的促进脂肪的分解,而且它的热量只有十几卡,经常被制作成各类爽口的凉菜供我们食用。

2、韭菜

绿色的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各类营养物质,在为我们提供能量和饱足感的同时,还可以有效的刺激肠胃,预防便秘。 韭菜中含有的辛辣成分更可以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代谢效率。我们喜欢的韭菜鸡蛋还有韭菜豆芽都是减肥饱腹的佳肴。

3、胡萝卜

胡萝卜的味道十分清香,也是一种超级低卡的营养蔬菜。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热量的消耗。胡萝卜煮熟吃的营养价值会更高,它经常被作为配菜和其它蔬菜一同搭配烹制出营养的美食。

4、木瓜

木瓜是最著名的热带水果之一,因为它独特的美味和营养成分深受人们的推崇。木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氨基酸,既能分解脂肪,又可以抑制肥胖。木瓜还有一个特别的优点就是帮助女性的胸部变得更加饱满,尤其是美味的木瓜牛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