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梅汤功效有哪些 这三种作用调理身体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33

 

如果你真的喜欢喝酸梅汤的话,那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酸梅汤的功效是不错的!那么酸梅汤功效具体有哪几种呢?对于饮用酸梅汤,你知道哪些注意事项呢?不妨一起看看!

酸梅汤的功效

酸梅性温味酸,含有非常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其中,还有一种枸橼酸,能有效地抑制乳酸的产生。而身体内乳酸含量过高,是导致人疲劳的重要原因。喝点酸梅汤可以迅速消除疲劳、恢复体力。

在盛暑期间饮用酸梅汤,不仅酸甜可口,还可起到开胃、补充水分的功效,比那些碳酸饮料要好得多。虽然酸梅汤味道酸,但它却属于碱性类食物,肉类等酸性食物吃多了,喝点酸梅汤更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值的平衡。

从中医上来讲,酸味入肝,肝不好的人可以多食用酸性的食物,例如肝火旺的人宜多吃酸梅。它不但能平降肝火,还能帮助脾胃消化、滋养肝脏。另外,酸梅还是天然的润喉药,可以温和滋润咽喉发炎的部位,缓解疼痛。

酸梅汤食用须知

孕妇能喝酸梅汤吗?孕妇个体差异不同,有的孕妇喝了点,没事;也有的喝多了,感觉不舒服。一般来说酸梅汤不是绝对禁止的,但是尽量少喝或者别喝。因酸梅汤里含有山楂,大量饮用的话,容易刺激子宫收缩,孕早期可能会引起流产,中期容易引起宝宝不稳定,孕晚期可起到催产作用。

孕妇尽量少喝酸梅汤。特别是冰镇的酸梅汤最好不要饮用,因冰冷的东西,更容易引起宫缩。孕妇不宜喝市售酸梅汤(因含有山楂),如果能够去除山楂,自制酸梅汤,孕妇还是可以喝的。

隔夜酸梅汤能喝吗?隔夜的酸梅汤如果没有明显的异味是可以喝的。最好及时喝掉。多数人家会买乌梅来自行熬制(也有用杨梅代替乌梅),里边放点白糖去酸,冰镇后饮用。酸梅汤最多不要超过三天,每天应该煮沸一次,避免微生物过度滋生。其实最好是晚上煮第二天喝,不用等晾凉,酸梅汤寒凉,这个季节不宜多喝。

自制酸梅汤

配方:乌梅、砂糖、柠檬酸、桂花、糖精、酱色。

制作方法:

1、按配料规定熬制酸梅汁。先将乌梅洗净,投入紫铜锅(或铝锅)内煮沸,过滤(余下的乌梅可加开水浸泡、过滤),制成浓缩的乌梅汁。

2、熬制糖酱。先将砂糖溶解,制成所需浓度糖水,过滤除去杂质,再煮沸,加入其它辅料搅拌均匀,待冷却后使用。

3、混合原料。将冷却后的糖酱,倒入浓酸梅汁中,制成酸梅糖酱。

4、加冰水,或加食用冰和砂滤水,制成酸梅汤。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