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妈剖腹产后 月子需要好好的坐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34

 

有些产妇选择剖腹产,是因为害怕经历自然分娩时候的疼痛感,虽然少了那种痛感,但是后期坐月子就比较麻烦了。对于顺产的孕妇来说,坐月子只有注意一些细节就可以了,但是对于剖腹产的妈咪来说,如果坐月子做的不够好,是会落下病根的。

那么在剖腹产后如何好好的坐月子呢?这里面可有大学问。

首先我们来说说剖腹产后的一些注意事项。

第一,做过剖腹产的妈咪都知道,在生产前不能自行去上卫生间,只能插排尿管导尿。那么在剖完的24小时后需要摘除排尿管,以免出现尿路感染。

第二,有些准妈妈对于疼痛感有一定的恐惧心理,因此会让大夫开大量的止痛药。那么我们今天要重点提的是,止痛药对于身体的副作用还是很大的,建议妈妈们除非疼到极限,否则不建议大量使用。

第三,因为剖腹产后会有伤口出现,为了避免伤口感染和开裂,妈妈在处理伤口和翻身的时候要非常的注意。对于创口的清洁工作一定要做好,以免出现感染。

以上这些事项是需要在剖腹后就开始注意了,接着我们来看看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1、水分一定要充足

因为刚刚做过剖腹产的孕妇,伤口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恢复,所以一旦便秘可能会让伤口裂开。为了预防这样的情况出现,产妇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另外,水分充足还能保证奶水充足。

2、伤口需要细心呵护

对于剖腹产的孕妇来说,除了营养要跟上,最关键的是剖腹的伤口要保护好。在坐月子的过程中,不能有幅度过大的动作,像夸张的大笑就容易导致伤口的撕裂。还有要做好伤口的清创工作,如果出现红肿或者是溃烂,要赶紧要医院处理。

3、饮食要清淡

剖腹产的妈咪除了补充需要的营养之外,还得考虑吃一些能够帮助伤口恢复的食物。像小米粥、鲫鱼汤、面条这些可以帮助下奶的食物要多吃。而因为剖腹的关系,妈妈们的肠胃会比正常人要虚弱,蠕动的比较慢,还容易胀气,所以给产妇的饮食最好多一些含有纤维素的流食,像萝卜汤就能很好的排出胀气。

除了上面列出来的这几点要求,剖腹产的妈咪还需要遵循这几个进食原则,首先,在产妇意识清醒后,需要吃流食,然后才是半流食,等身体完全适应后,开始向软质食物和固体食物渐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