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经期可以喝绿茶吗 这七件事要避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3 16:07

 

大多数女性都知道,经期是需要忌食的,特别要避免进食生冷寒凉食物,否则会引起痛经。经期期间,子宫是特别脆弱的,我们要小心保护它。那么女人经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哪些事情是需要格外注意的呢?

女人经期不能吃什么

绿茶

行经期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含咖啡因的饮料

含咖啡因的饮料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所以经期应尽量避免饮用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汽水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冷饮

寒性月经病者忌饮。经期饮食方面,要忌食生冷。女性更要注意自己的特殊时期,不要过早的成为疾病的俘虏,医院的常客。

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牛奶

乳酪类是痛经的祸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这些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从而导致女性痛经更加严重,所以经期尽量不要吃太甜的奶油食物或者含有牛奶的饮品。

女人经期保健这些事情不要做

一、不宜性生活

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子宫腔的表面形成创面,性生活时容易将细菌带入,逆行而上进入子宫,从而引起宫腔内感染,发生附件炎、盆腔炎。

二、不宜多吃盐

吃盐过多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前夕,会发生头痛、激动和易怒等症状。应在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

三、不宜饮浓茶

浓茶中的咖啡碱含量较高,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同时,浓茶中的鞣酸会使铁的吸收出现障碍,引起缺铁性贫血。

四、不宜坐浴

在月经期,子宫颈口微开,坐浴和盆浴很容易使污水进入子宫腔内,从而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五、不宜穿紧身裤

如果月经期间穿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

六、不宜高声唱歌

妇女在月经期,呼吸道粘膜充血,声带也充血,高声唱歌或大声说话,声带肌易疲劳,会出现声门不合,声音嘶哑。

七、不宜捶背

腰背部受捶打后,可使盆腔进一步充血,血流加快,引起月经过多或经期过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