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丁香鱼拌苦菊的做法 这样做便捷又好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3 16:15

 

丁香鱼拌苦菊怎么做简易又好吃呢?这道菜有什么营养价值呢?如果平常也喜欢吃些苦菊做的美食,那么不妨跟着来了解下丁香鱼拌苦菊,希望大家能够做好这道菜!

丁香鱼拌苦菊怎么做

1、苦菊择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1小时,然后沥水。

2、花生米,用油炸熟;将沥水后的苦菊切成小段。

3、将沥水后的苦菊切成小段;装入盆中,加1茶匙食盐;最后倒入花生米,略微拌一下即可。

丁香鱼拌苦菊的营养

丁香鱼富含维生素A及D,特别是鱼的肝脏含量最多。丁香鱼含有水溶性的维生素B6、B12、烟碱酸及生物素,还含有矿物质,最值得一提的是丁香鱼带骨一起吃是很好的钙质来源,其他如磷、铜、镁、钾、铁等都可以在鱼肉里摄取。丁香鱼富含丰富蛋白质,经研究发现,儿童经常食用,其生长发育比较快,鱼肉中EPA和DHA可以让宝宝更聪明。而且经常食用丁香鱼,人的身体比较健壮,寿命也比较长。

苦菊中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较高,钙、磷、锌、铜、铁、锰等微量元素较全,以及维生素 B1、B2、C、胡萝卜素、烟酸等。此外,还含有腊醇、胆碱、酒石酸、苦味素等化学物质。还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分别是菠菜中含量的2.1和2.3倍。苦菜嫩叶中氨基酸种类齐全,且各种氨基酸之间比例适当。食用苦菜有助于促进人体内抗体的合成,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大脑机能。

附:苦菊处理技巧

苦菊不用开水焯,否则就会失去新鲜青菜的爽脆口感。如果不是自家产出的菜,吃着不放心,食用前可用淡盐水泡10分钟左右杀菌消毒后,再用清水轻轻漂洗一下,控干,即可凉拌食用。

苦菊不耐久放,最好尽快吃完。短期存放可用保鲜膜包裹或放入保鲜袋,置冰箱冷藏。每次使用80~100克,不要过量食用,有伤脾损胃之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