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个习惯胃痛找上门 长期独自吃饭要小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3 16:10

 

现代很多年轻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胃病患者越来越多,那么,究竟什么会导致胃痛呢?胃痛应该如何应对呢?

4个坏习惯让胃痛找上你

长期一个人吃饭

独自吃饭容易产生焦虑,进而影响肠胃消化。如果是单身,最好每天找个人一起吃饭,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从而营造出良好的就餐氛围,减轻对肠胃的损伤。

常喝饮料

饮料本身其实并不伤胃,但是,很多人喜欢喝冰饮或者是热饮,温度控制不正确就会损伤胃部。而咖啡本身会刺激肠胃,导致胃酸过多,消化不良,因此,胃炎患者要慎用。

常吃剩饭或过期食品

剩饭经过长时间的放至之后会产生细菌,亚硝酸盐也会偏高,长期食用容易致癌。

常吃加工肉制品

加工肉制品一般会加入防腐剂,腌肉、熏鱼等加工肉制品则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二者对我们的身体都是及其有害的。食用过多可能会导致胃部疾病,更有甚者,会在人体内极易形成致癌物,导致癌症。

胃痛怎么缓解

1、勿平躺

当你觉得胃部不舒服时,可能想躺下来休息,切勿!保持直立状态,使胃酸较容易待在胃内。当你不得已要躺下来时,例如睡觉,最好将头部势高10—15厘米左右,可利用石块支撑床脚或放在床垫下,加高枕头的效果不好。如此使睡眠时略呈倾斜状,以避免胃痛复发。

2、喝一些热水

缓解胃痛,还可以采取加温的方法,比如说,可以喝一些热水,或者用热水袋进行外敷给胃部加温。这是因为,有些胃痛是因为吃了较冷的食物引起了胃寒。

3、揉揉内关穴

寒邪客于胃中,寒凝不散,阻滞气机,是导致胃气不和引发疼痛的主要原因,此时我们可以通过按压两手的内关穴来缓解疼痛。内关穴是手厥阴心包经的穴位之一,将右手三个手指头并拢,无名指放在左手腕横纹上,右手食指和左手手腕交叉点的中点,就是内关穴。取穴位后用左手的拇指尖按压在右内关穴上,左手食指压在同侧外关上,按捏10~15分钟即可,按压时力度以感觉到有一种酸麻胀感一直向腋窝传导为佳。左右手可轮换按压。在平日的养生保健中,可以经常按压,舒缓疼痛症状,解除疲劳。

胃痛吃什么好

1、小米粥,小米温润养胃,而且营养丰富,是胃痛患者的首选。在煮小米粥的时候,可以放一点小苏打进去,养胃效果更好。

2、胃痛患者平时可以生吃一点花生,能缓解胃痛、胃酸,但每次吃4、5粒就可以了,吃太多反而容易伤胃。

3、现在正值冬季,冬季吃萝卜有助于养胃。

4、可以喝牛奶,但是不能空腹喝,喝奶前吃点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馒头、点心等。这样可以使牛奶在胃里停留更久,从而使牛奶中的营养与胃液充分发生酶解作用,蛋白质吸收会更充分。

5、养胃的蔬菜有白菜、豆腐、胡萝卜等。

6、养胃的水果有苹果、凤梨、柑橘、葡萄、蜜柚、红枣等。

7、养胃的坚果有桂圆、松子、核桃、榛子、花生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