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种年轻人时尚生活方式 实际上是毁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6:00

 

烟酒不离手、宅家打游戏、熬夜加班狗、化妆美发做facial……在现代年轻人眼中,这些都是比较时尚的生活方式,然而,从健康的角度讲,这些行为都会在不知不觉中透支掉你的健康。那么,有哪些“时髦”活法,是不值得推崇的呢?

6种“时尚”活法 毁掉你的健康

1、不择手段节食减肥

减肥需采用科学的手段,而不可盲目。如果盲目地节食减肥,身体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供给,就会影响身体机能,损害身体健康。另外,如果身体总是处于饥饿状态,还可能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暴食一顿,最终陷入“节食-暴食-反弹”的恶性循环里。

2、宅家打游戏

眼睛天天盯着手机电脑打游戏,会让眼睛变得干涩、疼痛,久而久之就容易影响视力。此外,如果久坐不动而不参加体育锻炼,也很容易造成疲劳、眩晕现象,引发肥胖与心脑血管疾病。如今,高血压、高血脂等老年病高发人群,很多都是年轻网虫。

3、熬夜加班狗

为了事业上的成功,许多商业人士总是不知疲倦地彻夜工作,专家认为,不规律的睡眠习惯很容易使身体消耗得不到补充,容易使身体免疫力下降,还会令内分泌失调,进而造成内环境失调,影响肝脏、肠胃、心脏、肾脏等功能。

4、化妆美发做facial

时尚女孩都喜欢美发、美甲,而且每天出门必须要化一个精致的妆容。爱美本没错,但如果频繁美发、美甲,身体可能会吸入一些有毒化学物质,长期以往,毒素累积越来越多,对身体健康来讲是一种危害。

5、脚踩“恨天高”

职场女性、办公室白领普遍都穿高跟鞋,一双高高的高跟鞋上脚后,会给人一种自信、大方、端庄的气质,但同时也威胁着人的身体健康。常年穿高跟鞋,容易令双脚骨骼变形、小腿肌肉萎缩等。

6、彻夜社交狂欢

在这个时代里,人人都讲究社交,白天要勤奋工作,晚上还得与同事应酬、“放松”,殊不知,彻夜的狂欢非但不能把压力派遣出去,反而会令身体每况愈下,若经常如此透支身体,容易导致神经衰弱、抑郁。

年轻人的养生保健法

其实很简单,只要将自己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调整为科学、健康、合理的方式,就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主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告别熬夜,熬夜是降低免疫力、损耗身体精力的利器,我们要尽量避免熬夜。

第二、胃病的避免在于饮食是否规律,很多年轻人早上不吃饭,晚上暴饮暴食,这是应该避免的,长期下来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胃病。

第三、肝肺功能的保健和保养,主要取决于男性是否会经常的抽烟酗酒,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抵抗力弱的人,一段时间无节制的抽烟酗酒对身体的伤害特别的大。

第四、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保持充足的睡眠,饮食要规律,尽量遵循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的规律。

第五、我们还应该保持适量的运动,时刻保持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