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菊的家常做法 夏季要吃清炒和凉拌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5:55

 

在夏季,吃点苦菊是很好的选择,那么常见苦菊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今日小编推荐清炒和凉拌两种做法,让大家在夏季都能清爽一夏,希望大家来学做下。

怎么炒苦菊

材料:苦菊,大蒜、辣椒,少量食盐以及味精。

清炒苦菊的做法:

1、把苦菊清洗干净,尤其是根部和缝隙的泥土,要仔细清洗,把坏死的叶片摘除。

2、蒜和辣椒分别切片切段,用这种干红辣椒,主要是要那个辣味。

3、起油锅爆香蒜和辣椒,如果辣椒很辣的话,要小心别被呛着。

4、出来蒜香味后放入苦菊继续翻炒两三分钟。

5、最后放入盐和鸡精等调味品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如何凉拌苦菊

材料:苦菊,花生1把,食盐1勺,蒜3瓣,香醋1小勺,白糖1小勺,鸡精1小勺,生抽1小勺,麻油。

凉拌苦菊的做法:

1、准备好苦菊和花生米;大蒜去皮,切成蒜米。

2、苦菊摘洗干净,切成段放在盘中;油炸花生米碾碎加入蒜里。

3、加入香醋、生抽、盐、糖、鸡精、麻油搅拌均匀成料汁,将调好的料汁浇撒在苦菊上即可。

吃苦菊的好处

苦菊是一种可以消暑的绿色菜品,它能清除人体内的热毒,能减少人类中暑和多种上火症状的发生,另外苦菊中还含有一些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以及一些矿物质,有不错的补血功效,是特别适合贫血人群食用的一种常见菜品。

苦菊能消炎杀菌,它含有一些天然的甾醇和胆碱,对人体内的多种病菌都有很好的消除作用,平时多食用一些,能让人类高的咽喉炎和肝炎以及气管炎与扁桃体炎等细菌性疾病的发生机率明显下降。

加清水煎制以后,对急性淋巴白血病和急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的病情都有很好的控制作用,能避免病情恶化,它含有一些的微量元素,可以抑制癌细胞的产生和活性,平时食用,对人类的直肠癌和肛门癌以扩宫颈癌都有不错的预防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