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克服选择困难症 你需要做到4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1 14:24

 

从生理方面来说,一个有选择恐惧症的人其表现为面部肌肉十分僵硬,表情非常不自然。而从心理健康学方面来说,选择恐惧症是一种心理疾病,需要接受一定的治疗。那么,克服选择恐惧症,患者应该怎样做呢?

一、悦纳自己树立自信

很多社交紧张者就是因为不悦纳自己、对自己不自信造成的,所以,要改变首先就得在心里接受和悦纳自己,树立起对自我的信心。

二、勿对自己要求过高

过于追求完美,对自己要求过高,就容易患得患失,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一心想要得到别人的承认,从而迷失自己。接受自己的现况,不要去管别人怎么看,你越害怕出错,就越会感到手足无措。

三、别太在意自己的身体反应

紧张总是伴随着一系列的身体上的不适,根据强化理论,如果紧张时我们太在意自己的身体某些部位的紧张反应,就相当于在强化自己的紧张行为。使其一步一步的加重。而当我们不去管自己的紧张反应后,由于紧张得不到注意和强化,紧张反应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退。

四、勇敢地去面对

有紧张现象的人,在社交场合下,往往会表现出逃避心理,害怕自己会出丑而不去面对。其实,逃避并不能消除紧张,相反,它会使你感到自己的懦弱,使你责备自己,以致下次会更加紧张。而且,我们也不可能逃避一辈子的,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上,是必须与人交往的,早晚有一天,我们都必须去面对。

综上所述,克服选择恐惧症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调整好个人的状态,面临艰难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相信自己,快速做出选择。如果考虑的时间越长,那么内心的恐惧感就会越强。不论做了选择的结果是好还是坏,都不要有任何的悔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