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唇发紫的人是心脏出了问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2 14:05

一个人的外在,不仅仅能够表现出这个人的美丑,而且还能够通过这个人的外在,初步观察这个人身体是否健康。“望、闻、问、切”是四种中医诊察疾病基本方法,也叫四诊。“望”其实就是我们普通人,也能够从一个人的外观上,“望”出一个人身体状况是否正常,但是非专业人员,可能也仅仅局限于此,并不能确定这个人到底哪里出现了问题。

最能直接反映一个人身体状况的部位就是嘴唇,如果嘴唇出现发紫现象,就预示着这个人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嘴唇发紫,的确多是与心脏问题有关,但是要清楚,引起嘴唇发紫的因素,还是比较多的,心脏问题也只是其中之一。

嘴唇发紫有个学术名词,叫紫绀。容易引起紫绀的因素主要有:

一、上火血瘀。如果体内火气较大,而且有比较明显的血瘀气滞情况,容易出现紫绀现象。

二、消化系统病变。如食欲不佳、便秘、腹泻、腹胀等,嘴唇会呈黑紫色。这主要是因为营养不良,身体过于虚弱影响到血液正常的循环造成的。

三、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C能动员血管壁内胆固醇转变成胆酸,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内的沉着。如果缺乏维生素C也会导致嘴唇唇色发紫。

四、血液循环不佳。血液循环不佳,容易诱发心脏病、贫血,中风;在极度寒冷时,身体末端血液循环不良,也会导致嘴唇呈现青紫色。

五、严重贫血。贫血的人血液循环不好,容易造成嘴唇周围呈现红紫色,因此补血治疗工作一定要做好。

六、长时间熬夜。熬夜后心脏承受的压力过大,供血不足,这也是引起嘴唇发紫的原因。

由此可见,嘴唇发紫的人并不一定都是心脏出现了问题,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需要查找清楚,这样才好调理治疗,不要因此焦虑、紧张,这样反而对身体不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