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道春季养生汤的做法 简单又易学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3:58

我们都知道喝汤是最滋补的,最能保护身体的健康。如今正值春季,你知道春季有哪些养生汤吗?下面就介绍几个春季养生汤食谱。

六道春季养生汤做法

1.扁豆炖鲫鱼汤

材料:炒扁豆、木棉花各15克,陈皮3克(中药店有售),蜜枣1~2个,鲫鱼肉约100克,生姜3片。

做法:药材稍浸泡;蜜枣去核;鲫鱼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一起与生姜下炖盅,加入热开水250毫升(约1碗量),加盖隔水炖约1个半小时便可。

2.天麻补脑汤

材料:鱼头、天麻、盐。

做法:用清水洗净2个大鱼头和100克天麻,将鱼头封煎后放一旁。在沙锅中倒入约8碗清水,先放鱼头,后放入天麻,隔水炖至水沸时改用中至慢火,炖两至三小时,再放入适量盐即可。

3.香菇豆腐汤

材料:新鲜香菇半斤、豆腐二块、瘦猪肉六两、生姜一片、盐或鲜味露适量。

做法:猪肉洗干净切片,飞水。把水煮滚,放入鲜香菇、生姜、豆腐,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至中小火煮至香菇熟透,再放入猪肉片,待肉片熟透后,加入盐或鲜味露调味即可。

4.老黄瓜煲猪腱粉肠汤

材料:老黄瓜1斤,陈皮1角,碎瑶柱1汤匙,猪腱1斤,粉肠8两,赤小豆2两,扁豆1两。

做法:老黄瓜连皮一开二,猪腱、粉肠拖过水,赤小豆、扁豆、陈皮洗过,汤煲注清水烧开,放入猪腱煲15分钟,下老黄瓜、粉肠、陈皮、赤小豆、扁豆煲1小时下瑶柱,再煲15分钟,捞出粉肠、猪腱切成件状,在半小时后,可再捞出汤料在碟中,排上粉肠、猪腱,汤水便可调入幼盐饮用。

5.莲藕汤

材料:马蹄、莲藕、百合、猪大骨、红枣

做法:将马蹄、莲藕去皮,百合、猪大骨洗净;猪大骨先入锅内熬煮,放入莲藕;骨头汤熬煮一小时后,再放入马蹄,稍熬一会,最后放入百合,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6.金针菇芦笋汤

材料:芦笋100克、金针菇50克、精盐5克、胡椒粉0.5克、味精0.5克、葱花10克、清汤1000克。

做法:芦笋择洗干净,去掉老的部分,切约3厘米的段;金针菇择洗干净分别用清汤氽煮,锅上火注入清汤,放入葱花、精盐、胡椒粉烧沸后,放入芦笋、金针菇略煮,加入味精,淋入几滴葱油盛入汤盆中即可。

以上就是六种春季养生汤做法大全,想要养生的朋友不妨来学一学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