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梅汤适合哪些人喝 孕妇少喝助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3:56

 

适合跟不适合喝酸梅汤的人都很多,对于哪些人适合喝酸梅汤吗,大家是否都了解呢?今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究竟哪些人是可以适当喝些酸梅汤的,不妨跟着一起看看吧!

适合喝酸梅汤的人

来月经可以喝酸梅汤么?这个时期的女性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对低温食物的把控,像是辛辣、冰镇等食物是不能吃或者饮用的!像酸梅汤这种饮料的话,如果是常温或者加热的情况下,喝些是没有什么坏处的。当然,一旦选择冰镇的酸梅汤,那么只会让问题更加严重,希望女性朋友们在喝酸梅汤的时候,记得不要是冰镇的,最好是常温或者适当加热的!

一旦月经期有点没有精神的时候,喝杯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另外,这么多酸性物质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以及生津止渴的功效。

睡不着可以喝酸梅汤?喝酸梅汤睡不着的,这是因为喝点酸梅汤可以迅速消除疲劳、恢复体力。

当熬夜工作或觉得精神疲惫时,喝杯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另外,这么多酸性物性物质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不仅生津止渴,出外游玩时也能避免晕车,或者在喝酒过多后,起到醒酒的作用。

酸梅汤孕妇能喝吗?可以的,适量是可以的,不要喝太多就好,孕期要注意营养均衡,不可以吃寒凉辛辣的食物,螃蟹是大凉的,最好不要吃,山楂也尽量不要吃的。

一般来说酸梅汤不是绝对禁止的,但是尽量少喝或者别喝。因酸梅汤里含有山楂,大量饮用的话,容易刺激子宫收缩,孕早期可能会引起流产,中期容易引起宝宝不稳定,孕晚期可起到催产作用。孕妇尽量少喝酸梅汤。特别是冰镇的酸梅汤最好不要饮用,因冰冷的东西,更容易引起宫缩。孕妇不宜喝市售酸梅汤(因含有山楂),如果能够去除山楂,自制酸梅汤,孕妈咪还是可以喝的。

喝酸梅汤的常识

酸梅汤虽然属于一种消暑饮料,但它毕竟还是一种中药汤剂,稍有中医常识的人都知道,任何中药汤剂都需趁热饮用,中医的说法汤药热服是一种养阳气的做法,尤其酸梅汤是寒性汤剂更需要热服,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药效,确保寒热调和。

儿童和患有胃溃疡等疾病的人群不宜饮用酸梅汤,因为这一人群的胃黏膜结构薄弱,抵抗不了酸性物质的持续侵蚀,会对胃产生伤害。

酸梅汤大量摄入果酸,会刺激胃酸过量分泌,反酸、胀气会随之而来,很容易导致胃溃疡形成。而且,酸梅汤即使存放于冰箱中也只能达到7天左右,如果储存不当就会变质,饮用会出现急性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