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降得越快越好?如何有效控制高血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1 14:36

高血压是“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疾病之一,比较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就目前来讲,高血压不易治愈,只能控制。控制高血压的主要目标是血压达标,其最终目的也是最大限度减少高血压患者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为此,一些高血压病人总希望血压降得越快越好。那么,这种认识是对的吗?答案是否定的!

除了高血压急症外,降压治疗应缓慢进行,不能求之过急,持续、平稳降压才是正确的降压原则,血压达标通常需4—12周。

普通高血压患者血压要低于140/90毫米汞柱,糖尿病、肾病等高危病人要低于130/80毫米汞柱,脑血管病和冠心病病人要低于130/80毫米汞柱,但血压也并非降得越快、越低越好。因为血压过低会导致脑血流灌注不足,增加脑缺血的风险;再则,血压降得过快或过低会使病人感到头晕、乏力,还可诱发脑血栓形成等严重后果。

如何控制高血压?

首先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服适合自己的降压药物;其次,要戒烟酒,采取低盐、低脂、易消化食物。平时可常选食以下药茶:

1、野菊花15g,决明子15g,山楂10g,水煎每日1 剂,或开水冲泡,当茶饮用。

2、玉米须25~30g,水煎,每日1剂,分3次服。

3、鲜山楂10枚,白糖30g,捣烂加糖煎煮至烂,吃山楂饮汤,每日1次。血压可平稳下来。

温馨提示:血压一降,不可立即停药。再则,血压会在不长时间后又升高,还需再使用药物降压。因为,血压一降就停药,不仅达不到治疗效果,而且由于血压较大幅度的波动,会引起心、脑、肾发生严重并发症,如脑溢血等。

正确的服药方法是:服药后出现血压下降,可采用维持量,继续服药;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将药物进行调整,而不应立即停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