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成肺癌新高危群体 女人如何预防肺癌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4:29

我们都知道肺癌是目前最为严重的癌症,不管是死亡率还是发病率都是在往上涨。而且有数据显示,肺癌已经不再是男性的专利,女性肺癌的发病率年年在增高。据专家研究发现女性朋友已经成为肺癌的新高危人群,那么你知道女性朋友应该怎么去避免肺癌找上门吗?

女性肺癌的几种原因

很多人都不解为何女性肺癌的发病率会一直往上涨,甚至比男性朋友还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就详细去讲讲。

1. 油烟

你知道吗?导致女性肺癌的最大原因是油烟的污染,据悉女性朋友在厨房做饭的比例比男性朋友搞,因此非常容易导致油烟的袭击,特别是油炸炒菜的时油烟更多。而经过测试这些油烟含有致癌物质。

2. 吸烟

其实随着生活的发展,女性吸烟的人数也是越来越多了,同时再加上二手烟的袭击。女性因为香烟导致的肺癌人数在不断的上涨。

3. 压力问题

女性朋友已经成为社会中不可或缺的群体,因此工作上、家庭上等等多方面的压力都会找上门来,那么女性朋友一旦长期处于沉重的压力之下,肺癌的风险也会大大的上涨。

以上三种就是导致女性肺癌的最终祸首,那么你知道女性朋友怎么做才能远离肺癌的困扰呢?

女性这么做可以远离肺癌

1. 远离油烟

油烟是最大的凶手,因此女性朋友应该远离油烟。将厨房打造成一个无烟的缓解,比如说装个油烟机啊;做饭的术后多注意痛风的还有就是尽量少高温油炸。

2. 远离烟草

女性朋友想要避免肺癌找上门,除了自己戒烟之外还要让自己的伴侣戒烟。因为被迫吸二手烟甚至是三手烟的是更致命的。

3. 运动

其实想要避免肺癌可以多运动,因为运动可以避免你肥胖,肥胖是导致肺癌的风险增高。运动可以增强你的肺活力,让你的肺部更加的健康

以上就是日常中常见的预防肺癌小妙招,其实除此之外预防肺癌还可以从饮食方面下手,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预防肺癌的食物吧。

1. 苹果

苹果是常见的水果,那么你知道吗?女性朋友多吃苹果的话可以减少将近一半患肺癌的几率。因为苹果含有多酚,这只一种可以对抗癌症的营养。

2. 菠菜

想要避免肺癌就应该多吃点菠菜,据悉菠菜中含有的抗氧化物非常的多,每天来一碗可以降低一半患肺癌的几率。

3. 大蒜

有不少的研究表示大蒜含有一种叫做含硫化合物的营养,这是具有灭杀癌细胞的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