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期肝囊肿痛感强烈 这么做可以缓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4:39

 

肝囊肿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如果是早期良性的肿瘤,对患者的影响不会那么大。如果是晚期的肝囊肿,那对于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如何患者晚期肝囊肿患者的疼痛感呢?来了解下吧。

什么是肝囊肿?

肝囊肿分为寄生虫性与非寄生虫性两种。通常,我们所说的肝囊肿是指肝脏非寄生虫性囊肿,临床上以潴留性肝囊肿和先天性多囊肝病最常见。

前者是肝内一个或多个胆小管由于炎症、水肿、瘢痕或结石阻塞,引起分泌增多或胆汁潴留所致,以孤立性肝囊肿最多见。

后者是常染色体显性成人多囊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常伴有其他脏器的多囊病变,约50%伴有多囊肾。囊肿大小自数毫米至10厘米或更大,内含囊液,其增长速度缓慢,并以肝右叶囊肿多见。

要想减轻晚期肝囊肿患者的疼痛,做好以下护理是非常重要的:

1、饮食护理

肝囊肿患者可以多摄入抗癌、抗肿瘤、增强免疫功能的食物,增强对蛋白质的摄取。其中,富含硒、铁、海鲜、蛋等的蔬菜可适当食用,具有良好的抗癌和防癌作用。

每天应保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如豆制品、牛奶、瘦肉等蛋白质含量都很高。山药、香菇、蜂蜜、猪肝、猕猴桃、苹果和葡萄可以提供身体所需维生素和矿物质,增强免疫力。大蒜有很好的防癌、防癌、帮助消化功能,可适当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