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多说明肾不好?这么做可以养肾护肾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4:39

说到肾脏很多人都会想到肾虚一词,其实肾虚不可怕,最怕的就是慢性肾病找上门来。据了解,如今肾病隐约成为威胁最大的疾病。你知道吗?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每年都以将近20%的概率在增长。在生活中每十个人里面就有1个肾病患者。其实肾病已经无声无息的在侵蚀着我们的健康,那么你知道怎么去养肾护肾才能避免肾病找上门呢?下面就介绍几种小妙招。

尿多说明肾不好?

很多人都认为厕所上多了就是肾不好,那么真的是这样吗?其实恰恰相反。尿少的人反而是肾不好的表现,尿多的人只能算是急性肾功能损伤的一种表现。所以说尿多说明肾不好这是错误的认知。

这些信号说明肾脏病了

1. 下肢浮肿

如果说你的下肢浮肿严重,那么这可能是肾脏不好的表现。

2. 泡沫尿

虽然说尿多尿少跟肾脏好不好无关,不过尿尿时泡沫多的话那可能就是肾不好了。

3. 尿量的变化

如果说你的夜尿量多于白天的尿量,那么这就意味着肾功能不全。

4. 血压升高

你知道吗?肾病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头痛、乏力还有记忆力下降等情况,当然这都是因为合并高血压所带来的,尤其是年轻人不知为何血压飙升,那么这就要小心肾脏疾病了。

出现以上的四种因素那么就意味着你的肾脏出现了问题,应该及时的做好养肾护肾的工作。那么下面就给大家讲讲怎么去养肾护肾。

这么做可以养肾护肾

1. 锻炼

你知道吗?经常锻炼可以保护我们的肾脏健康哦。因此每周应该进行四次左右的运动,而且每一次的运动都应该不少于30分钟,不高于70分钟。

2. 均衡饮食

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饮食导致了生病的爆发,因此想要护肾养肾就应该学会均衡饮食,多吃水果蔬菜远离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3. 喝水养肾

你知道吗?尿液过浓也会伤肾的哦,因此应该多喝水。据悉多喝会可以稀释尿液的浓度,从而避免伤肾的情况发生。

4. 慎用药物

其实很多的药物都是具有伤肝的副作用,因此在生活中不能依赖药物,应该做到能不吃药就不要吃药,能饮食调理就直接饮食调理。

以上就是精心推荐的四种养肾护肾的方法,想要护肾的朋友赶紧学回家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