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含酒精的化妆水对皮肤有危害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36

 

化妆水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护肤产品,而化妆水的功效和品牌有很多,每一种化妆水都有不同的含量和功效,而含有酒精的化妆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护肤品含量,一般情况下化妆水含有酒精对人体皮肤并没有害处,酒精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功效,可以有效改善皮肤痘痘,或者是细菌等功效。

含酒精的化妆水对皮肤有危害吗?

 

含酒精的化妆水对皮肤有害吗?

酒精真的对皮肤有伤害吗?

答案是否定的。通常我们提到酒精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消毒酒精或是喝的白酒。其实化妆品中所添加的和酒精并不是一回事。化妆品中使用的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确保对肌肤安全的酒精,而且含量也有严格规定,并不会让皮肤干燥敏感。

护肤品中为什么要添加酒精呢?

酒精在护肤品中的作用是多种多样的,不可或缺收敛作用,紧致肌肤;很好的杀菌作用,对于容易生粉刺暗疮的皮肤十分有益,经常做为防腐剂;*清洁作用,清洁型化妆水通常含酒精,可以去除皮脂和污垢,使肌肤更好的吸收滋润; 清凉作用,酒精蒸发会带走热量,含酒精的化妆品使用的时候有清凉感,晒后的肌肤可以使用就有清凉,镇定 效果的化妆水进行湿敷,帮助发炎的肌肤降温;溶解作用,酒精使一种非常好的溶剂,能够溶解不溶水和油的化妆品成份,很多高机能的产品中酒精是必不可少的。

切记,对酒精过敏的体质的人,一定不要远离!无论怎么讲也不喜欢酒精的,就选择哪些不含酒精的产品好

为什么很多标明没有酒精的产品,闻起来有股酒精的味呢?

含酒精的化妆水对皮肤有危害吗?

 

原因是我们普通人的嗅觉能分辨的气味很少,我们往往是从少量的嗅觉记忆中寻找相似的气味,于是把某种非酒精的刺激气味误认为是酒精。化妆品成份味道各异,有酒精味不等于含酒精。就像有些植物萃取精华与原植物的味道完全不同,海藻精华不是海藻味,豆乳精华也不是豆乳味。

含酒精的化妆水的好处和坏处

酒精对肌肤有一定好处。首先它可以消炎杀菌。如果肌肤发了痘痘,经常用70%的酒精消毒,痘痘很快就会消下去。其次,酒精还可以清除毛孔中的过剩油脂和污垢,达到收敛毛孔的作用。

含酒精的化妆水对皮肤有危害吗?

 

但是,酒精有两个致命弱点,让我们不能长期大面积使用。其一,酒精极易挥发,而且在挥发之时还会带走皮肤上的水分,使皮肤干燥。其二,浓度较高的酒精分解能力很强,在分解面部油脂的同时,也会破坏皮肤自有的水质膜,使皮肤变得脆弱敏感。所以,含酒精化妆水并不是不好,但绝不能长时间持续大面积使用。油性混合性皮肤每周一次至两次,敏感性和干性皮肤尽量不要要含酒精的化妆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