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火麻仁功效作用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22

 

火麻仁其实是大麻的种子,在干燥成熟后就可以入药了。火麻仁的外形很可爱,是一小粒的椭圆形状,那么,炒火麻仁有什么功效呢?中医认为,火麻仁对于通便、润肠、脾胃虚弱、养阴补虚、消肿利尿和生津止渴有很好的效果,近年来也被应用于治疗疥疮和脚气肿痛等。

 

炒火麻仁功效作用是什么?

 

火麻仁,中药名,桑科植物大麻的干燥成熟种子。本品呈卵圆形,长4~5.5mm,直径2.5~4mm。表面灰绿色或灰黄色,有微细的白色或棕色网纹,两边有棱,顶端略尖,基部有1圆形果梗痕。果皮薄而脆,易破碎。种皮绿色,子叶2,乳白色,富油性。气微,味淡。具有润肠通便之功效。常用于血虚津亏,肠燥便秘。

火麻仁的功效与作用

1、通便: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常用于体质较为虚弱、津血枯少的肠燥便秘,可配合柏子仁、瓜蒌仁、郁李仁、等同用。

 

炒火麻仁功效作用是什么?

 

2、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3、养阴补虚: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虚劳的补益。

4、利尿消肿: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含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可治疗小便不利等。

5、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

 

炒火麻仁功效作用是什么?

 

6、调经:调理经期过长(短)或是月经过少(多)等的月经不调。月经不通者,则可与桃仁等配伍,以增活血通经之效。

7、祛湿痹:舒筋活络,适宜风湿、类风湿、风湿痛患者。

8、活血祛瘀:促进人体气血运行,宜于治疗血瘀证。

9、淋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有利于控制炎症,帮助泌尿道上皮细胞的修复。

10、其他功效:治疗疥疮、癣癞、脚气肿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