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山楂怎么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4:56

文章导读

到了秋天,正是山楂上市的季节,山楂吃起来酸酸甜甜有很好的开胃作用,在预防消化不良,预防食欲不良方面的作用都很好,新鲜的山楂吃法非常的多,可以直接食用,可以做成糖葫芦,另外也可以煮成山楂水来饮用,都能发挥很好的保健身体的作用,当然也可以做成山楂糕,做山楂甜品等等。

新鲜山楂怎么做好吃

 

鲜山楂怎么做好吃

新鲜山楂可以制作成山楂红糖水食用。其做法是将鲜山楂洗净去核,在山楂的两头都轻轻转动并前推,最后将果核完整的推出,如果是金属盖子比较锋利,只要从一头钻着推出就好了。盖子里的果肉一般都可以用手完整的拔出来,如果不慎断在盖子里就用个牙签辅助一下很容器清理盖子的。然后用七颗山楂和20g红糖加一碗水,隔水炖半小时即可,直接放蒸屉上了;或者小锅里放山楂和红糖以及两碗水,最后两碗水煲成一碗水即可食用。将鲜山楂做成山楂红糖水,更是能发挥鲜山楂对人体的多多好处哦。

新鲜山楂怎么做好吃

 

鲜山楂怎么吃最简单

其实鲜山楂的吃法可谓是多种多样,新鲜山楂可以直接吃,煮熟了吃或者榨果汁都是可以的,如果鲜山楂比较多,吃不完,还可以做成山楂果酱、山楂糕等。对于鲜山楂怎么吃好这个问题还是见仁见智,根据大家个人的口味喜好所决定的。鲜山楂有个非常好听而且形象生动的名字叫做“山里红”,刚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山楂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同时还具有药用的价值。具有开胃健脾和消腻滞功效,古代常用于治疗食欲不振。因此,鲜山楂是您不错的水果选择哦。

新鲜山楂怎么做好吃

 

什么人不适合吃鲜山楂

妊娠妇女患习惯性流产、先兆性流产者不宜食用山楂。由于山楂含有较多的有机酸,具收敛及化淤消滞作用,故也有收缩子宫的作用。

儿童不宜多食山楂,长时间食用山楂或者山楂片不利于儿童牙齿生长。另外,长时间食用山楂,会使孩子没有饥饿感,影响进食,长期大量食用会导致营养不量、贫血等症状。

糖尿病患者也不宜食用山楂。偶尔食用后要注意及时漱口刷牙,以防伤害牙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