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剁椒怎么焖地皮菜 美味好吃要这样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1 12:59

 

剁椒如何来焖煮地皮菜呢?大家知道剁椒焖地皮菜的做法吗?如果想要知道的话,那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下吧,希望大家都能享用到地皮菜的美味,赶紧来收藏起来!

剁椒焖地皮菜

材料:地皮菜,剁椒酱,香葱,大蒜,姜,醋,黑胡椒粉,白糖,白芝麻。

做法:

1、地皮菜提前用冷水泡发,水中加入少许淀粉;泡发后去除根蒂,沥干水份备用。

2、锅中烧开水,放入地皮菜焯烫半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放入一只干净的大碗中。

3、葱、姜、蒜切碎末在热锅炒香,倒入地皮菜,加入剁椒酱、糖和黑胡椒粉以及适量的清水。

4、焖煮上几分钟,等到汤汁变粘稠就可以起锅。

吃剁椒地皮菜的好处

吃辣椒有开胃的效果,能增强人的食欲,有助于消化。平时饭量很小的人,吃一点辣椒,也会比平常吃的多很多,辣椒真的有下饭的作用,不太吃饭的小伙伴,也可以尝试着吃点辣试试,真的可以增强食欲呢。

辣椒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常吃辣椒对身体有好处,可以补充维生素C,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抗衰老,所以食用辣椒能够美容养颜。

地皮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等,可为人体提供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益气,滋养肝肾的作用。地皮菜所含的一种成分可以抑制人大脑中的乙酰胆碱酯酶的活性,从而能对老年痴呆症产生疗效。

地皮菜性寒而滑,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内服外用,可辅助治疗烧伤、烫伤及疮疡肿毒。

附:清洗地皮菜的方法

怎样清洗地皮菜?平时清洗地皮菜时,想让它洗的干净,最好把它用淘米水浸泡三到四个小时,然后取出用清水反复的漂洗,中间多换水几次,这样洗出的地皮菜就特别干净。

如果家里没有淘米水,也可以在洗地皮菜时加入少量的面粉,面粉有很强的吸附近性,能把地皮菜表面的脏东西去掉,洗好以后再用清水冲泡几次,也能让地皮菜洗得特别干净。

还可以使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然后再用清水洗,这样就很容易洗干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