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4大伤肾行为 永葆男性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1 12:57

 

不过男人关心肾,往往关心如何补肾,吃什么才能补肾。其实肾不是补出来的,是养出来的。如果日常不注意保护肾功能,总是干一些伤害肾的事情,这样作死的节奏,就是吃再多的补肾药材,也弥补不回来。

那么男性伤肾行为有哪些?

1、盲目补肾吃药

正如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教授所说,一些男性盲目补肾其实是不对的,因为生活中有很多人根本没有必要补肾。如果不需要补肾的人吃补肾药,不但不能补充营养物质,还会给脏器增加排毒的负担。

2、作息时间紊乱

有研究显示,夜间睡眠时间长期不足五个小时的,肾功能会极速下降,远超睡眠充足的同龄人士。所以各位抓住上班族,即使工作需求,偶尔还是要爱护一下自己的肾,让肾得到充足的休息。

3、总喝汽水咖啡

现代都市白领由于工作关系,需要经常喝咖啡等饮品提神。一旦遇到聚会,又是可乐汽水猛灌。可这些饮料往往含有大量咖啡因,容易引起血压上升,从而伤害到肾脏功能。

4、久坐缺乏运动

排行榜高居第一名的,就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久坐。在许多人印象中,上班久坐充其量会引起颈椎、腰椎问题,怎么会和肾功能有关?其实久坐会压迫人的膀胱经,导致膀胱经血运行不畅,偏偏膀胱经与肾经互为表里,因此肾功能也会也长期久坐而异常。

吃什么水果补肾

1、荔枝

用荔枝核15至20颗,打碎后加水煎服,能治睾丸肿痛。

2、莲子

取新鲜莲子15克,水煎服,连同莲子一起服用,治遗过多,也可取新鲜莲子10克,放在饭面上蒸熟后嚼服,每日两次,连服两日。

3、葡萄

取新鲜葡萄250克,去皮、核捣烂后,加适量温开水饮服,每日一至两次,连服两周,可治前列腺炎和小便短赤涩痛。

4、猕猴桃

新鲜猕猴桃50克,捣烂加温开水250毫升,调匀后饮服,能治前列炎后小便涩痛。

5、白果

取银杏果10枚,带壳炒熟后取仁食用,每日两次,连肥服两周,可治遗精过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