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为什么喜欢抱着睡 如何改掉这习惯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2 15:32

 

宝宝为什么喜欢抱着睡

1.缺少安全感。

妈妈子宫的环境对宝宝来说是一个封闭式的空间。出生后一下面对太多陌生初次见的事物。宝宝缺少安全感。此时需求妈妈多和宝宝言语交流,带他们尽快融入这个陌生的国际。多抚触宝宝,给他们安全感。

2.寻找在子宫时的感受。

宝宝在妈妈子宫里即是蜷曲的姿势。并且每天都是被妈妈站着“抱”在子宫里跟着妈妈处处运动。当他们被站着抱到怀里的时分和在母体中的感受最为相似。此时应减少外界俄然的噪音。每一次感受宝宝被外界惊扰时,及时宝宝肩膀手臂。对宝宝说一些轻盈安慰的言语。

3.养成了被站着抱的习气。

比如一大家人育婴一个宝宝,都对比稀饭宝物。这个抱会,那个亲下。人的愉悦心境是有感染力的。宝宝被站着抱时更酣畅感受愉悦放松的外界环境。此时家里带孩子的人多,把宝宝抱在怀里是可以的。但不要常常这么。应合理安排好躺着放松的时间。每次抱起放下时,多些和宝宝交流,比如抱起来玩的时间到了,躺下睡觉的时间到了。

宝宝抱着睡也有坏影响

1、不正确的睡姿

我们知道宝宝睡在大人的怀里,睡姿肯定是不正确的,正是因为睡姿不正确才导致了宝宝尚未发育完成的骨骼受到影响。

人睡的时候为什么要睡在比较平坦的床面或是地面上呢,因为身体能够很好地有个支撑点。

而宝宝睡在大人怀里,身体没有得到很好的支撑,不利于发育。

2、可导致脊柱非正常弯曲

宝宝的脊柱在宝宝出生到学龄前这一段时间内都还是没有固定下来的,也就是说宝宝的脊柱会在六至七岁之前出现弯曲。

而有三次是正常弯曲,那就是宝宝在三个月左右时学习抬头时;然后就是在宝宝学会坐时,跟着就是宝宝学会爬时。

在这三个阶段宝宝出现的脊柱弯曲都是正常弯曲,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损伤。

但是,如果父母总是把宝宝抱在怀里睡,则因宝宝总是头往后仰的睡姿,身体不能平衡着落。

3、在怀里难以进入深睡层

宝宝睡在大人的怀里,大人不可能像床一样一动不动,大人一个细微的小动作都有可能惊醒睡在怀里的宝宝。

再者,因为睡姿不正确,宝宝睡得很不舒服,自然难以进入深睡层,有些父母甚至一边与人讲知,一边抱着宝宝睡,这样宝宝还在听着大人的谈话,似睡非睡。

宝宝生育的激素大部分在宝宝进入深睡层之后分泌,如果宝宝长时间难以进入深睡层,就会影响到宝宝大脑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宝宝生长发育受阻。

如何改掉宝宝抱着睡的习惯

注意技巧:

1、放宝宝到床上时候,先放脚。

2、宝宝的小屁股着床。

3、宝宝的背部着床。

4、宝宝的头部着床这个时候,手先不要急着抽出来。

5、用腾出来的那只手固定住宝宝身体的一侧和头部。

6、仔细观察宝宝,抽出一只手当宝宝呼吸保持平稳均匀时,妈妈就可以轻轻的抽出放在宝宝脖子下面的手。

7、轻抚宝宝的手臂或身体用抽出的那只手,轻抚宝宝的手臂或身体。观察宝宝,如果宝宝的呼吸仍保持平稳,恭喜你,可以在心里大喊“耶!成功了一半了”。对,千万别以为这就大功告成了:当你把宝宝放下后千万别马上离去,要不然就前功尽弃了,哭的可能就不止宝宝了。

8、轻轻地做好离开的准备轻轻的抽离自己的身体,不能快速离去。

9、上半身先远离宝宝,然后逐渐全部离开入睡了的宝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