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是否能吃炒田螺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5:39

文章导读

炒田螺是一种夏季常见的街头小吃,在炎热的夏季冰凉的啤酒再加上一些炒田螺不得不说是人生一大美事。而对于孕妇来说饮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一个方面,孕妇的饮食直接关系着婴儿的生长发育,如果吃了不合适的食物有可能会抑制婴儿的生长发育,更可能对婴儿身体有危害。那么孕妇是否能吃炒田螺呢?

孕妇是否能吃炒田螺

 

孕妇能吃田螺吗?

孕妇要慎吃田螺。孕期的饮食关系到母亲和胎宝宝的健康,因此大家都非常重视,田螺栖息在水底,很容易携带寄生虫、病菌,如果水体被污染的话田螺也会受到污染,容易造成食物中毒;有的寄生虫可以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造成胎儿畸形等问题,所以不让孕妇吃田螺并非没有道理。

但田螺营养丰富,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深受人们喜爱,如果能够确定餐桌上的田螺干净卫生的话是可以少量食用的,烹调的时候务必煮熟、煮透。

孕妇是否能吃炒田螺

 

孕妇吃田螺注意事项

田螺,在江河、湖泊、沟壑、沼泽、池塘等地方均有分布。在吃田螺时,只吃其肉,弃五脏而不吃。值得注意的是淡水田螺,常作为吸虫病等寄生虫病第一中间宿主存在,而且细菌含量过多,烹调的时候务必煮熟、煮透。

1、加工前要排净螺体内杂质

将鲜活田螺放入一容器中,加入清水(水中可滴入少许香油)静置半天,使田螺自然吐净体内杂质,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剪刀剪掉田螺的尾、尖部,并再次用清水冲洗干净。

2、烹制前要高温煮沸

将洗净的田螺放入开水中,煮开后捞出备用(煮时可加入葱、姜、料酒等调味品,用以去除田螺的异味)。在80℃以上的开水中就能杀死寄生在螺肉里的幼虫。

3、烹调中要注意熟透

经过前两步的加工,接下来就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的不同口味,烹制出各种口味的田螺佳肴。但是一定注意:必须使田螺烹透、熟透,要至少煎炒20分钟以上,以防止痢疾和寄生虫感染。海螺脑神经分泌的物质会引起食物中毒,食用前需去掉头部。

4、不吃生拌螺肉

寄生虫病是可以预防的,也就是保证不吃生的或半熟的螺肉。

5、田螺饮食禁忌

田螺不宜与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也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同服。

特别提示,预防感染各类食源性寄生虫病的方法,不仅保证不吃生螺肉,还不要吃生或未熟透的猪、牛、羊、鸡、鸭、兔等所有肉类食品,切忌吃生的、未煮熟的淡水鱼、虾、螺、蟹、蛙、蛇等动物原料。

孕妇是否能吃炒田螺

 

田螺的清洗

先将将鲜活田螺放入一容器中,加入清水(水中可滴入少许香油)静置一天,使田螺自然吐净体内杂质,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剪刀剪掉田螺的尾、尖部,并再次用清水冲洗干净。

田螺倒进一个盒子里,加入食用盐3盖上盖子,一直不停的上下振动,放置三到五分钟,用清水洗去4可以重复第二步,但是盐就不要加了,直到是清水为止。

注意:有一个流传很久的民间办法。先将田螺石螺放进盛满清水的盆子里,再把菜刀、锅铲等非不锈钢铁器插进螺堆,第二天就可以发现这些铁器上爬满了螺,不仅盆底沉下一层螺吐出来的泥巴,母螺还产下很多螺崽,如果清理干净后再重复处理,螺就继续吐泥下崽,这样,螺的肚子里便干净多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