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花蛤对胎儿的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40

 

花蛤是海鲜产品里面的一种,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女性怀孕以后喜欢吃的东西非常多,但是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如果你吃的食物不正确,不仅会造成自己身体出现问题,肚子里面的胎儿也会有严重影响。所以应该在吃东西之前了解清楚这种食物到底适不适合自己,这样才能放心选择食用。

孕妇吃花蛤对胎儿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花蛤

花蛤营养丰富,其中含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成分,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对小儿和孕妇尤有补益功效。花蛤富含铜,具有帮助胎儿神经发育的作用,对孕妇与胎儿都有益处。海鲜食品中的omega-3脂肪酸,对胎儿大脑发育十分重要。

孕妇吃花蛤对胎儿的好处

 

但是要注意的是,花蛤类(包括花蛤)的海鲜,孕妇最好是适量吃,吃多了容易引起便秘。另外,孕妇吃花蛤一定要吃新鲜的,不新鲜的海鲜容易腐败变质变臭,吃了之后容易拉肚子。

孕妇吃花蛤对胎儿的好处

 

花蛤的营养价值

花蛤的营养特点是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低脂肪,许多贝类也具上述特点,花蛤里的牛磺酸可以帮助胆汁合成,有助于胆固醇代谢,能抗痉挛、抑制焦虑。

花蛤味道鲜美,营养也比较全面,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是一种低热能、高蛋白,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的理想食品。在每100克蛤肉中含蛋白质10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5克,以及碘、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而蛤壳中则含碳酸钙、磷酸钙、硅酸镁、碘、溴盐等。

孕妇吃的花蛤要注意清洗干净

海鲜类的食物大家都知道,常年生活在潮湿的半陆地或水中,细菌滋生能力很强,因此花蛤中的细菌也是很多的,尤其是花蛤喜欢生活在沙子中,它的壳中也是含带了很多的沙子,所以在吃之前一定要静养几小时,勤换水,让它把沙吐干净。另外在制作过程中,也要注意烹饪时间稍长一点,高热状态下也容易杀死细菌。再者就是在开始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活的花蛤,因为不新鲜的花蛤容易腐烂变臭,吃了也对肠胃有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