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怎么办 喝这些来缓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1 14:49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痛经的毛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痛经也属于妇科疾病之一。痛经是与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与我们的生活习惯、饮食健康、个人体质等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痛经虽然不是重大疾病,也不会带来过大的危害,但是每个月给女人带来的疼痛真的是苦不堪言。那么当我们痛经时,应该喝些什么来缓解疼痛呢。

痛经可以喝什么来缓解?

一、枣姜红糖汤

红糖、大枣、姜片,这些都是可以驱寒补血的,将他们放在锅中煮开后,便可饮用。

 

二、乌鸡汤

乌鸡是调理女人气血的最佳选择,所以痛经时多喝些乌鸡汤,可以缓解疼痛。

三、热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色氨酸,色氨酸能缓解我们紧张的情绪,从心里上缓解痛经对女性造成的困扰。

四、桂枝红糖山楂汤

桂枝红糖山楂汤可以起到温经通脉、止痛化瘀的功,而且此汤月经前喝效果更佳。

五、银耳莲子汤

银耳和莲子可以起到润肺滋阴、安神补脑的功效,配合红糖和大枣效果更好。

痛经要注意哪些事项?

注重饮食禁忌

首先在生理期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加重子宫的收缩,从而加重痛经的疼痛感。另外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使血行受阻,导致了加重病情的恶化。

注意保暖

建议患者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要饮食均衡,不要暴饮暴食。另外在月经期间要适当的添加衣物,避免着凉。同时在月经期不要有性生活,避免对子宫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