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得知自己患上了冠心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1 14:46

冠心病,大家并不陌生,它是给心脏供血的冠状动脉发生严重粥样硬化或痉挛导致血管狭窄闭塞,最终导致心肌缺血缺氧产生梗塞的心脏疾病,简单的说就是给心脏供血的血管出了问题,已经不能满足心脏正常血液供应的需要。它对患者的生命存在着严重威胁,尤其中老年人,所以不可掉以轻心。那么,如何得知自己患上了冠心病?需要做到以下两点。

一、熟知冠心病早期症状。

1、冠心病分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几种类型,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心绞痛,所以一般冠心病的发作主要指的是心绞痛发病症状。疼痛典型的位置在胸骨后方,可向上肢、下颌等部位放射。心绞痛无固定的局限痛点,手指按压也不会加重或减轻疼痛;疼痛为胸骨中下段压榨性疼痛、紧缩感,常伴有冷汗,也可有胸口压大石感、胸闷、憋气等症状,不典型的可表现为胃痛、呕吐、牙痛等症状;持续时间一般数分钟到20分钟。

2、冠心病患者还会出现心悸、胸闷、脉搏不规则,上楼或稍跑快即出现气短或夜间出现阵发性呼吸困难等现象。尤其当周围环境过于嘈杂时,患者听到噪音便会引起心慌,胸闷、气急或者胸痛各种不适。

3、夜晚低枕睡眠时,自觉胸闷憋气,需抬高枕头卧位(或坐位)才会感觉舒适,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才能缓解,这都是冠心病早期的一些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