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现腹泻应该这样来调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1 14:46

拉肚子是大家都经历过的一个事情,虽然说起来好像也并不是太可怕,一般两三天的时间也就恢复了,但是正在经历腹泻的那个时刻,实在是让人非常痛苦。经常腹泻怎么办?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

经常腹泻该怎么办

饮用糖盐水

因为某些原因而发生腹泻的症状时,正常人体都会出现严重缺水的表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及时对身体补充缺失的水分,不然很有可能可能会引发严重缺水的症状,对人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补充水分时,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白开水,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是饮用淡糖盐水,在白开水中加入少量的盐和糖即可,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人体的平衡。

但是需要注意的时,在饮用糖盐水时,是不适宜一次性过多的饮用的,避免发生反胃恶心的症状,需要分多次饮用。

停止进食

这一点相信有不少的朋友不知道,有的人会认为,腹泻的时候肚子里面的东西全部都被排空了,如果再不吃东西的话,岂不是营养就跟不上了?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腹泻的时候人的肠胃非常脆弱,盲目的进食可能反而会使得腹泻情况加重,所以最好在腹泻时暂时少吃、不吃食物。

躺床休息

腹泻的时候常常会令人感觉到身体疲惫、没有精神,所以这个时候卧床休息是比较理想的状态。千万不要强迫自己进行繁重的体力或者脑力活动,让身体充分休息才能恢复更快。

饮食调理

在发生腹泻的症状,停止进食一天的时候之后,这时已经可以适当的进行进食了,但是在饮食时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应当以清淡为主,禁忌食用一些辛辣、油腻、煎炸等所有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

腹泻的原因

1、大肠癌

特征是便秘与腹泻常交替发生。大肠癌的一个重要预警就是排便习惯的改变。本来大便正常的人突然变得次数增多,经常感觉肛门坠胀,并伴有腹部隐痛,这些通常都是大肠癌的特殊信号。

2、胃癌

特征是腹泻伴有恶心。临床表明,腹泻也是胃癌患者较为常见的症状。由胃癌引起的腹泻与平常腹泻不同,常伴有上腹部胀痛,且不会出现便秘。同时,胃癌患者还会出现轻微的恶心、胃灼热感、食欲不振。

3、肝癌

50%的原发性肝癌在确诊前3个月就有腹泻。这是因为,肝癌常伴肝硬化,会造成门静脉高压或栓塞,导致肠壁水肿、蠕动加快、消化吸收与分泌功能紊乱,以致腹泻。

4、肺癌

典型的肺癌以慢性咳嗽、痰中带血或胸痛等为主要症状,可少数病例却以腹泻为突出表现。肺癌之所以引起腹泻,是由于某些肺癌细胞可产生各种调节肽,这些激素直接进入血液循环,使人出现类癌综合征,腹泻就是一个突出的症状。

5、胰腺癌

胰岛癌为腹膜后肿瘤,与邻近的胆总管、肝门毗连,被十二指肠、胃和结肠包围。当癌肿压迫或侵蚀腹腔神经丛时,除发生腹痛外,患者还会有腹泻、便秘、胃肠充气等消化道症状,且腹泻时大便比较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