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9岁小孩会患直肠癌症晚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1 14:42

媒体报道,浙江一9岁小男孩被检查出来得了直肠癌晚期!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这简直是晴天霹雳!为什么9岁的小孩会患上直肠癌症晚期?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我们应该反思一些什么呢?

一般来讲,直肠癌多发生在中老年人,与长期饮食不当、大便习惯不好、身体其他疾病刺激等因素有关,在孩子身上发生直肠癌,可能与先天性因素有一定关系。

第一,可能孩子家族中有肠癌的致病基因,遗传因素决定其携带该致病基因,在后天各种刺激性因素影响下,发病了。

第二,家族中没有直肠癌患者,可能和孩子的母亲在怀孕过程中接触了致癌物质有关,比如母亲本人吸烟或父亲吸烟,孕期不合理使用过禁用药物等,导致胎儿在发育过程中发生了部分基因突变。

第三,考虑与孩子家长从事的职业,孩子的生长环境中存在一些致癌的高危因素有关,例如家里是卖农药的、从事油漆、橡胶、塑料加工行业的等家庭。

第四,考虑和孩子的不良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有关,现在的父母特别疼爱孩子,总是无条件的满足孩子的需求,经常吃一些油炸食物,例如汉堡薯条、薯片等。另外经常喝饮料、吃烧烤都不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会增加患癌的风险。这启示我们,要从婴幼儿时期就养成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

第五,作为家长,需要经常观察孩子的日常生活有无异常,如大便、小便有无异常,吃饭是否规律等。早期的直肠癌症状虽然不明显,但是一般情况下都会有经常性便秘和腹泻,伴有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腹胀等不适症状。一旦发现孩子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到医院儿科检查,这样能早期发现直肠占位病变,早期手术切除,这对于保护生命,呵护健康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