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乳腺癌 推荐4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1 14:48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乳腺癌的预防,专家表示,这种疾病的出现跟高脂肪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平时大家不要抽烟,不要喝酒,而且要注意保持好的生活状态,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多休息,有效降低饮食,那么预防乳腺癌的方法主要有哪些?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1、研究认为,高脂肪饮食与乳腺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应减少脂肪类食物的摄入,如肥肉、奶油、黄油、蛋黄等,少食油煎、油炸食品。此外过量的咖啡和含有咖啡因的饮料,避免抽烟。平时应多食绿色蔬菜、水果等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

2、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工作紧张、精神压力过大、生活节奏紊乱等可引起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有利于肿瘤的生长,因此应当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和娱乐。经常放松自己,多参加体育锻炼和社会活动,可以调整生活节奏,减轻精神紧张和心理压力。

3、经常进行乳房自我检查。成年女性应当经常进行乳房自我检查,一般每月一次较好,一乳腺癌 旦发现不同于平时的异常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请医生排除乳腺癌。40岁以上的妇女应每年进行一次临床体格检查和乳腺钼靶摄片,以便发现早期病变。

4、避免大量长期服用雌激素。雌激素缺乏者可以出现乏力、疲乏、烦躁、多汗、失眠等更年期综合症表现,适当的雌激素替代治疗可以缓解上述症状,使患者重新充满活力。但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应用,不能擅自服用,更不能长期大量服用。在服用期间应定期进行乳房检查高危人群尤要重视乳房健康所谓高危人群是指乳腺癌的危险性较正常人群为高的群体,这一群体更应高度重视自己的乳房健康状况,以早期发现乳腺癌。目前比较确定的高危因素包括未婚和未生育、初产年龄》35岁、未哺乳、月jing初潮较早(《12岁)、闭jing较晚、一级亲属中有乳腺癌病史、有一侧乳腺癌病史、乳腺囊性增生病伴上皮细胞中度和重度不典型增生(尤其是细胞有异性、长期服用雌激素类药物)等。

乳腺癌饮食方法:

(1)维生素A和C有阻止细胞恶变和扩散、增加上皮细胞稳定性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防止放射损伤的一般症状,并可使白细胞水平上升;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延迟细胞衰老;维生素B1可促进患者食欲、减轻放射治疗引起的症状。因此,应多吃含上述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芝麻油、谷类、豆类以及动物内脏等。

(2)放疗和化疗的患者,一般宜进食凉食、冷饮;但有寒感的患者,则宜进食热性食物。

(3)饮食多样化,注意色、香、味、形,促进患者食欲;烹调食物应多采用蒸、煮、炖的方法,忌食难消化的食品,禁饮酒。

(4)各部位肿瘤手术后引起咀嚼、吞咽、消化吸收困难及特殊营养元素缺乏者,可根据情况给予不同饮食及补充所缺乏的营养元素,必要时给予复方营养要素饮食,以增强患者抵抗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