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治疗高血脂 多吃6种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1 14:44

 

爱吃肉、常吃肉的人不少,高血脂现在越来越有成为家常病的趋势,其实,家常病家常治,很多我们经常吃的东西本身就有预防或治疗高血脂的功效,今天来份菜单,大家伙看看自己常吃的有没有上榜。

治疗高血脂的食物

薏仁

薏仁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进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薏仁热量比较低,多吃也不怕胖。而且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清除体内堆积毒素。

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并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在淡水鱼中,鲤鱼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降脂食物。

大蒜

大蒜、生姜等食物一直都是防癌的最佳食物,但除了这个功效以外,大蒜中含有挥发性辣味素,可清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菜花

其脂肪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非常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微量营养素,对抵御癌症发挥了强效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菜花含有的维生素是水溶性的,所以为了避免营养成分流失,最佳的烹饪方法是:避免用刀切改用手撕;避免长时间炖煮,而要用旺火煸炒、或蒸熟。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钾,钾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时能有效地溶解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并将这些体内垃圾排出体外。达到降血脂、降低血黏度、净化血液、“清洁”血管、增加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效果。

燕麦

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它们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高血脂的预防方法

1、肥胖者要控制饮食,控制摄入量,增加消耗,使体重逐渐恢复到标准体重。

2、饮食要以低脂、低胆固醇、适量蛋白质的食物为宜,少食动物内脏及一些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减少食入肥肉、黄油、鸡蛋,增加家常食物、瘦肉、鱼。能使人的血清胆固醇平均含量明显降低。

3、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及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可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发展。

4、多吃含纤维素高的蔬菜(或芹菜、韭菜等),少吃盐和糖。

5、每餐饮食要适当,不宜暴饮暴食。忌烟、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