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避免二手烟的危害 推荐5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0 17:37

 

据了解,世界上有绝大部门的人都接触的烟草,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二手烟的危害甚至比吸烟更大。二手烟污染范围广是其重要原因,那么二手烟到底有哪些危害呢?又应该如何减少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如何避免二手烟的危害

1、和吸烟的人们打“游击”

想避免吸入二手烟,比较有效的方法是躲开吸烟的人群,当他们吸烟时,自己跑到空气新鲜的一边,待他们吸完烟后再回到原地。

2、多开窗户通风

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先开窗户,擦桌子,擦地板可以清除每日尘埃中的烟叶残留物。家中有人吸烟的,吸完烟之后用水浇灭,或者将其装在仍然有水的纸杯里,别直接在烟缸里熄灭,那样粉尘又被吸进鼻腔。

3、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因为维生素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抗癌,能把吸入身体的烟尽可能的排除掉。比如猕猴桃、橙子、苹果等都是不错的。

4、多喝水,多排尿排汗

多运动,多排汗,可以加速排除体内的尼古丁等毒素;每天还要喝够8杯水,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多排尿,排出毒素。

5、屋内放置植物

建议在家里或办公室里放一些花草,这可以有效防止烟味污染,植物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漂浮颗粒,还有美化环境的作用。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吊兰犹如一个小型空气净化器,它可吸收房间里的有害物质。

二手烟的危害

1、尼古丁危害

当吸入二手烟后,二手烟中的尼古丁会导致血管收缩,让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引起血液粘稠。如果是高血脂、高血压、心肌梗死的人吸入二手烟,还会加重病情。

2、致癌物积聚

二手烟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它们伴随烟雾吸入人的体内,并在身体里积聚,逐渐增加人患上各种癌症的风险。

3、五官刺激

二手烟的烟雾能够直接刺激鼻腔、咽喉、眼睛、腺体分泌,能够加重支气管炎、鼻炎等炎症风险。

4、儿童伤害

儿童吸入二手烟以后,容易发生哮喘,在美国大约10%的婴儿吸入二手烟后发生猝死。因此,二手烟对儿童的伤害要注意。

5、一氧化碳危害

二手烟中的烟雾,所含一氧化碳能够与血红蛋白相结合,这个过程会阻碍血红蛋白和氧气结合。一氧化碳还会导致身体缺氧,诱发心肌梗死。所以,二手烟对心脑血管病的人,只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