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晚都要护肤吗 美肤达人告诉你答案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0 17:39

 

大部分人都是选择在晚上进行护肤,因为晚上时间足够长,皮肤的吸收能力也比白天好,但爱美又勤劳的人,往往是早晚都要护肤,这时也有人质疑这样的说法,认为早晚都护肤很麻烦,而且美容效果也不大,那么早晚都要护肤,究竟是对还是错?

早晚都要护肤吗

早晚都要护肤。

晚上要护肤这件事,相信每个人都知道,而且很多人也真的只有在晚上护肤,但实际上,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早晚都要护肤,晚上涂抹的护肤品,皮肤在夜间已经进行吸收了;而如果早上不涂护肤品就出门,相当于光着身子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去打仗,这样灰尘、细菌、脏空气等污垢会更容易伤害皮肤。

早晚都护肤的好处

早上护肤的好处

早上涂抹护肤品,能够帮助唤醒沉睡一整晚的肌肤,为肌肤注入营养和活力,并在肌肤表层形成一层保护屏障,抵御外界灰尘、脏空气、细菌等污垢的进入,同时,如果还要化妆的话,涂抹护肤品还能减少化妆品对肌肤的刺激,降低浮粉脱妆的概率。

晚上护肤的好处

晚上涂抹护肤品,能够帮助放松肌肤,经过了一整天的风吹日晒,肌肤此时正需要的就是营养的补给,而且,晚上是护肤的黄金时期,此时皮肤新陈代谢能力旺盛,对于护肤品的吸收力也达到了一天之最,可以说是事半功倍。

早晚不护肤的坏处

早上不护肤的坏处

早上洁面后,洗面奶会带走皮肤中的一部分水分,令皮肤感到干涩紧绷,如果不进行护肤,皮肤会变得更加干燥,皮肤越干燥,表面出油就越多;护肤对于皮肤能够起到保护作用,不护肤就出门,外界的灰尘、脏空气、细菌、紫外线等有害物质,能更加容易进入到皮肤内,刺激伤害皮肤,尤其污垢和油脂混合后,会堵塞毛孔,令皮肤变得更加粗糙,毛孔会扩大,甚至长斑、长痘、长皱纹。

晚上不护肤的坏处

皮肤经过一整天的奔波劳累后,急需要营养的补充,如果这时不护肤,皮肤会因此变得干燥、粗糙、暗黄、没有光泽,严重时甚至会提前生长皱纹。

护肤前要先洁面

综上所述得出结论:早晚护肤是绝对不可缺少的。而所有护肤都有一个必要的前提,那就是洁面。在护肤前,我们一定要确保皮肤洗干净了,毛孔是疏通的,这样护肤品才能进入到皮肤深层,如果脸都没洗干净,那么即便是使用再好的护肤品,都是没有意义的。因此早晚都要用洗面奶洗脸,如果化妆了,需要先卸妆再用洗面奶洗脸,以确保皮肤的绝对干净。

小贴士

在洁面后护肤前,可用热毛巾热敷脸部3-5分钟,热敷主要是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能够帮助打开毛孔,使护肤品更好的被皮肤所吸收,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对于一些皮肤吸收能力差的人来说,成效会更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