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个方法可检查小儿便秘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8 14:13

 

对于小儿便秘有很多的家长不知道该如何鉴别诊断,所以在孩子出现便秘情况的时候,往往不能及时作出诊断鉴别,因此而耽误了治疗,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机,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小儿便秘的鉴别诊断方法都有什么?

小儿便秘检查方法

1、胃肠X线钡剂造影

可根据钡剂在胃肠道内运行的情况,了解结肠的运动功能状态,区分张力减退性便秘和痉挛性便秘,并可及时发现器质性病变,如先天性巨结肠,肿瘤,结核等。

2、直肠镜

乙状结肠镜及纤维结肠镜检查 这几种检查可直接了解肠黏膜状态,由于便秘,粪便的滞留和刺激,结肠黏膜特别是直肠黏膜常有不同程度的炎症性改变,表现为充血,水肿,血管走向模糊不清,此外,在痉挛性便秘可见到肠管的挛缩性收缩,肠腔变窄。

鉴别

新生儿生后24h未排出胎便,高度怀疑消化道梗阻,应进一步检查如拍立位腹部平片等,婴儿生后即开始便秘,应注意与甲状腺功能不全和先天性巨结肠鉴别,后者钡灌肠检查除结肠扩张外,可见有节段性狭窄,而慢性便秘则结肠全部扩张,对儿童便秘也要进行详细体检和必要的辅助检查以便和神经性或器质性梗阻鉴别。

中医治疗便秘的偏方

一、白薯红薯治便秘

中国地大物博,但红薯并不是“土著食品”,而是在古代,从外国引进的。中医对地瓜的认识,也是由来已久。地瓜、白薯,说的是一种食物。山东的烤地瓜,远近驰名。地瓜不论是熬粥、烤制、蒸食,都是很好的通便、润肠食物。患有便秘的患者,可食疗治便秘。

二、塌棵菜治便秘

塌棵菜,北方并不常见,不过塌棵菜所含的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会大大改善,造成便秘的大便干结问题,从而缓解便秘症状。

三、豆芽菜治便秘

《唐本草》记载,豆芽菜,性微寒,有通经络、和五脏、清热暑的功效。因此对便秘有着很好的疗效。便秘患者,凉菜、热炒均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